作者fatchicken (小情歌的进步,在JrDevil)
看板baking
标题[蛋糕] 巧克力蜂蜜蛋糕
时间Fri Jul 7 21:45:32 2017
废人好生活
网志好读版:
https://goo.gl/jhgQA4
http://i.imgur.com/sd9mIxV.jpg
继上一篇文章竟然隔了一个月後才又发文哈哈哈
觉得很佩服自己的惰性
这次做的蜂蜜蛋糕是用很可爱的咕咕霍夫模来制作
然後烤模是在mini so买的 两个一组才一百二十九块(二话不说马上买了,而且是很疗癒的
其实本来要做的是香蕉巧克力口味的
但我好不容易摆到发黑的香蕉 硬生的被我妈扔了
所以只好拿家里现有的材料做(不过家里有蜂蜜好像也很怪
好的不管了
废话说完直接开始!
食谱出处:
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205258
http://i.imgur.com/kx0dgSB.jpg
↑↑↑↑↑↑↑本次材料其实也很好取得 除了蜂蜜可能比较大魔王一点
准备好了就开始吧~
http://i.imgur.com/H7kimIN.jpg
↑↑↑↑
首先把三颗蛋的蛋白分到一个无油水的容器内
http://i.imgur.com/ohCdCDX.jpg
然後下一步就直接把所有液态材料加进蛋黄区里面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牛奶25g+植物油20g+蜂蜜40g
加进去後就把他们都喇均匀
↓↓↓↓↓↓↓like this
http://i.imgur.com/j9HqcjX.jpg
接下来加入过筛後的低筋面粉60g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然後这个面粉筛真的太好用啦
从开始自己做蛋糕後我大概买了三个过筛的
但这种半自动的真的太轻松了(不过我发现他网子的洞好像有点大
不过不管了哈哈哈哈
然後这个是去ikea买的
http://www.ikea.com/tw/zh/catalog/products/50174516/
http://i.imgur.com/OT6tSfp.jpg
过筛完後就用刮刀把他们拌匀↓↓↓↓↓↓
然後我不知道在想什麽 刮刀竟然不在画面内
但!我发誓我是用刮刀喔
http://i.imgur.com/0ts3sgR.jpg
等这碗都好了後就可以先放在旁边暂时没他的事了
http://i.imgur.com/18ZtsHb.jpg
接下来把刚刚三份的蛋白加入砂糖20g打发↓↓↓↓↓
是的是的!!!!!我终於买了电动的打蛋器了
经过老张认真研究过後才购入的 至於为什麽不自己研究呢~~~我也不知道哈哈哈
http://i.imgur.com/R3m3Pd2.jpg
等到开始有泡泡出现後就可以加入沙糖↓↓↓↓↓
http://i.imgur.com/Vn8Epha.jpg
然後他们两个都准备好後就可以拌匀啦!!!!!
http://i.imgur.com/SRYT8P3.jpg
竣U来这边有一个五颗星小重点
我就是忘记这个步骤所以第一次做的时候 脱模大!失!败!(真的是泪洒蛋糕前 很想把
蛋糕整个丢到地上踩烂
大家千万要记得在烤模上抹上一层奶油然後再均匀洒上面粉
不然真的是会後悔一辈子
http://i.imgur.com/5VlYRKM.jpg
撒好面粉後再把面糊倒进去and轻摔两下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http://i.imgur.com/ozls8uv.jpg
原食谱火力:150度25-30分
而我是用160度花30分钟烤完
↓↓↓觉得看他们在烤箱里膨胀的样子实在是很抚慰人心
http://i.imgur.com/j20ZRpC.jpg
等出炉後就立马给他倒扣直到变凉
我大约吃了一个小时的宵夜後再回去看 他们已经有点要掉要掉的感觉
只能说大家要记得抹粉 不要像我一样耍白痴(泪
http://i.imgur.com/iFcTlAH.jpg
将将将将~!!!(右边的还是有点脱失败
不过算了
http://i.imgur.com/mP5q9oa.jpg
接下来就是最後的步骤~~~巧克力淋酱↓↓↓↓↓
http://i.imgur.com/5CH5CtX.jpg
因为家里没有巧克力所以我随便去外面买了一片大波露
一片40g直接加入20g牛奶里然後加热到融化(大概小火一分钟
巧克力完全融化拌匀後就可以直接淋在蛋糕上啦!!!!
然後我淋的超丑哈哈哈
http://i.imgur.com/dGBn3vB.jpg
巧克力冷却後撒上糖粉当装饰就大功告成了~~~
(也可以不撒 但我比较假掰一点
呼!终於打完文章了
希望下次的分享不会又是一个月以後哈哈哈哈哈哈(老张一直说我是三分钟热度
然後祝大家吃完蜂蜜蛋糕变的胖胖的 ~
大家下个月见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-H815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2.36.239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435138.A.F0A.html
1F:推 qsliqlomuy: 你好我是烘焙新手,很喜欢你简单又好懂的文章。想请 07/21 15:32
2F:→ qsliqlomuy: 教一下,用一样配方味道口感很好, 但蛋糕有凹陷是蛋 07/21 15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