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豬香世家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葡萄乾影響麵包水分比例?
時間Thu Jul 6 19:56:11 2017
做免揉麵包時會計算水分和麵粉的比例
那做葡萄乾麵包時葡萄乾會吸收水分進而影響水分比例嗎?
想知道各位大大平時做麵包時
葡萄乾會先泡水呢 還是直接加入麵團也不更改麵粉和水的份量呢?
謝謝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98.16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342173.A.8D1.html
1F:→ Inory0216: 泡水後瀝乾,整形時再加 07/06 20:02
2F:→ ss21: 同上,葡萄乾泡水瀝乾,不泡會又乾又苦喔! 07/06 20:06
3F:→ acbba: 請問泡熱水還冷水呢?通常泡多久?謝謝^^ 07/06 20:15
4F:→ Inory0216: 我是洗一次後泡溫水30分鐘,之後瀝乾大概1小時,要盡 07/06 20:22
5F:→ Inory0216: 量把水弄乾 07/06 20:22
6F:→ acbba: 謝謝! 07/06 20:41
7F:→ ss21: 以前我們泡熱水,時間較短,但其實只要泡開就好 07/07 00:05
8F:推 demsct: 請問蔓越莓乾也是要泡過再瀝乾嗎? 07/07 09:26
9F:推 cobal: 果乾都是如此... 07/07 10:04
10F:→ pups914702: 如果是蔓越莓乾可能要切一下比較好用 07/07 18:23
11F:→ Inory0216: 果乾要好一點就是泡酒,普通就是泡水 07/07 22:43
12F:推 Cis4cat: 葡萄乾可以泡蘭姆酒 很香~ 07/08 14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