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猪香世家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葡萄乾影响面包水分比例?
时间Thu Jul 6 19:56:11 2017
做免揉面包时会计算水分和面粉的比例
那做葡萄乾面包时葡萄乾会吸收水分进而影响水分比例吗?
想知道各位大大平时做面包时
葡萄乾会先泡水呢 还是直接加入面团也不更改面粉和水的份量呢?
谢谢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9.98.16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342173.A.8D1.html
1F:→ Inory0216: 泡水後沥乾,整形时再加 07/06 20:02
2F:→ ss21: 同上,葡萄乾泡水沥乾,不泡会又乾又苦喔! 07/06 20:06
3F:→ acbba: 请问泡热水还冷水呢?通常泡多久?谢谢^^ 07/06 20:15
4F:→ Inory0216: 我是洗一次後泡温水30分钟,之後沥乾大概1小时,要尽 07/06 20:22
5F:→ Inory0216: 量把水弄乾 07/06 20:22
6F:→ acbba: 谢谢! 07/06 20:41
7F:→ ss21: 以前我们泡热水,时间较短,但其实只要泡开就好 07/07 00:05
8F:推 demsct: 请问蔓越莓乾也是要泡过再沥乾吗? 07/07 09:26
9F:推 cobal: 果乾都是如此... 07/07 10:04
10F:→ pups914702: 如果是蔓越莓乾可能要切一下比较好用 07/07 18:23
11F:→ Inory0216: 果乾要好一点就是泡酒,普通就是泡水 07/07 22:43
12F:推 Cis4cat: 葡萄乾可以泡兰姆酒 很香~ 07/08 14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