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lizabethYii (ElizabethYii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麵糰變得碎碎的無法成型
時間Thu Jul 6 15:00:30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想做葡萄奶酥餅乾,我是參考icook的食譜,
奶油80g
細砂糖60g
奶粉12g
蛋黃3個
低筋麵粉195g
之前用原食譜或是1.5倍的量(蛋黃不變)都沒有問題,麵團都滿柔軟的,但今天用2倍的
量(蛋黃仍維持3個)~~~~
做麵糰時,變成又碎又乾如圖!!最後實在不行只能部分先給垃圾筒...不知道如何哪裡
出了問題,請各位大大解救~~~~謝謝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10.53.9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324433.A.7DB.html
1F:推 ccaday: ....就水分不夠 黏不起來呀(你改食譜了..07/06 15:13
2F:→ ccaday: 我這的水分指的是液體的部分(例 蛋黃07/06 15:14
3F:→ amoroe13: 用兩倍的量,但蛋黃不動,當然黏不起來…07/06 15:15
4F:→ amoroe13: 而且每顆蛋的蛋黃大小不太一樣,搞不好你今天的蛋黃比07/06 15:15
5F:→ amoroe13: 較小,就更黏不起來了07/06 15:16
6F:→ ss21: 蛋黃用秤的比較準,尤其你倍數增加哪有蛋黃不加的道理?07/06 15:25
7F:→ Junchoon: 你改變配方又不是等比例放大,當然會出問題啊……07/06 15:40
※ 編輯: ElizabethYii (101.10.53.92), 07/06/2017 15:54:26
8F:→ ElizabethYii: 謝謝各位解說! 我再嘗試! 07/06 15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