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lizabethYii (ElizabethYii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面团变得碎碎的无法成型
时间Thu Jul 6 15:00:30 2017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想做葡萄奶酥饼乾,我是参考icook的食谱,
奶油80g
细砂糖60g
奶粉12g
蛋黄3个
低筋面粉195g
之前用原食谱或是1.5倍的量(蛋黄不变)都没有问题,面团都满柔软的,但今天用2倍的
量(蛋黄仍维持3个)~~~~
做面团时,变成又碎又乾如图!!最後实在不行只能部分先给垃圾筒...不知道如何哪里
出了问题,请各位大大解救~~~~谢谢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1.10.53.92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324433.A.7DB.html
1F:推 ccaday: ....就水分不够 黏不起来呀(你改食谱了..07/06 15:13
2F:→ ccaday: 我这的水分指的是液体的部分(例 蛋黄07/06 15:14
3F:→ amoroe13: 用两倍的量,但蛋黄不动,当然黏不起来…07/06 15:15
4F:→ amoroe13: 而且每颗蛋的蛋黄大小不太一样,搞不好你今天的蛋黄比07/06 15:15
5F:→ amoroe13: 较小,就更黏不起来了07/06 15:16
6F:→ ss21: 蛋黄用秤的比较准,尤其你倍数增加哪有蛋黄不加的道理?07/06 15:25
7F:→ Junchoon: 你改变配方又不是等比例放大,当然会出问题啊……07/06 15:40
※ 编辑: ElizabethYii (101.10.53.92), 07/06/2017 15:54:26
8F:→ ElizabethYii: 谢谢各位解说! 我再尝试! 07/06 15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