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豬香世家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關於焦糖布丁煮焦糖的方法?
時間Thu Jul 6 07:07:56 2017
自從之前發生過焦糖黏在底部無法脫模的事件後
就開始看很多國內外焦糖布丁的影片
之前有很多大大建議煮焦糖後要再加熱水
也有厲害的大大說要用溫度計測或將焦糖放入冷水看狀態
但我看很多國外做焦糖布丁都是直接煮焦糖
不加熱水直接倒入模子
脫模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
所以就讓我很疑惑為什麼焦糖會黏在底部了QQ
在想說是不是淋焦糖不要將底部完全淋滿
留一些縫隙讓蛋奶液接觸焦糖會比較好呢?
想請各位大大些建議>///< 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98.16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296078.A.B5D.html
1F:推 S951118123: 水分太少,凝結過硬嗎?所以烤了之後無法融化成焦糖液 07/06 08:12
2F:→ S951118123: 嗎? 07/06 08:12
3F:→ acbba: 我是不額外加熱水直接淋 有成功也有失敗 07/06 08:42
4F:推 wedgewood: 火太大,煮過頭 07/06 08:50
5F:推 ccgshbaby: 我在丙級學的步驟是砂糖100+水20,要煮到邊緣有一點點 07/06 11:03
6F:→ ccgshbaby: 顏色才可以開始攪拌,攪到焦糖色就關火,加60的熱水拌 07/06 11:03
7F:→ ccgshbaby: 勻,最後再開火拌煮到黏黏的,就要馬上分杯。給你參考 07/06 11:03
8F:→ nicefish: 我都全程不加水並且淋滿,沒有失敗過,也許煮太硬? 07/06 12:31
9F:→ acbba: 請問煮太硬是什麼意思呢? 07/06 13:41
10F:推 wedgewood: 測試方法:將焦糖滴入冷水中.此時焦糖鍋先離火,滴入冷水 07/06 14:37
11F:→ wedgewood: 中的焦糖球應是軟的,表示焦糖焦度剛好.如果焦糖球是硬 07/06 14:38
12F:→ wedgewood: 的,表示煮太過頭,要加熱水, 07/06 14:39
13F:→ wedgewood: 若焦糖不凝結表示太稀,繼續煮.焦糖要小火慢煮,要有耐心 07/06 14:41
14F:→ acbba: 這個方法如果沒加熱水應該不適用? 07/06 17:26
15F:推 wedgewood: 不用加熱水啊~~之前學的就沒加熱水,可是我們做的量比較 07/06 19:34
16F:→ wedgewood: 大 07/06 19:35
17F:→ Junchoon: 煮完焦糖沒加水,用冷水測法一定都是硬球啊 07/06 19:45
18F:推 wedgewood: 我漏看了一個步驟~~我學的是有加水的~~真是不好意思 07/06 20:00
19F:→ wedgewood: 因為紙本筆記汙損~~真是抱歉 07/06 20:02
20F:→ alulu: 你是馬上脫模嗎?有試試冰個兩天再脫模看看嗎? 07/08 19:23
21F:→ alulu: 我的焦糖倒下後會凝固,但沒很硬,溫溫的吃時都有黏底,冰 07/08 19:26
22F:→ alulu: 越久,越少黏在底部,約兩天就不會有黏底了 07/08 19:26
23F:→ acbba: 今天有試焦糖煮完不稀釋直接淋入但不填滿 07/09 23:33
24F:→ acbba: 全部脫模成功,謝謝~(冷藏約4小時) 07/09 23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