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猪香世家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关於焦糖布丁煮焦糖的方法?
时间Thu Jul 6 07:07:56 2017
自从之前发生过焦糖黏在底部无法脱模的事件後
就开始看很多国内外焦糖布丁的影片
之前有很多大大建议煮焦糖後要再加热水
也有厉害的大大说要用温度计测或将焦糖放入冷水看状态
但我看很多国外做焦糖布丁都是直接煮焦糖
不加热水直接倒入模子
脱模好像也没有什麽问题
所以就让我很疑惑为什麽焦糖会黏在底部了QQ
在想说是不是淋焦糖不要将底部完全淋满
留一些缝隙让蛋奶液接触焦糖会比较好呢?
想请各位大大些建议>///< 谢谢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9.98.16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296078.A.B5D.html
1F:推 S951118123: 水分太少,凝结过硬吗?所以烤了之後无法融化成焦糖液 07/06 08:12
2F:→ S951118123: 吗? 07/06 08:12
3F:→ acbba: 我是不额外加热水直接淋 有成功也有失败 07/06 08:42
4F:推 wedgewood: 火太大,煮过头 07/06 08:50
5F:推 ccgshbaby: 我在丙级学的步骤是砂糖100+水20,要煮到边缘有一点点 07/06 11:03
6F:→ ccgshbaby: 颜色才可以开始搅拌,搅到焦糖色就关火,加60的热水拌 07/06 11:03
7F:→ ccgshbaby: 匀,最後再开火拌煮到黏黏的,就要马上分杯。给你参考 07/06 11:03
8F:→ nicefish: 我都全程不加水并且淋满,没有失败过,也许煮太硬? 07/06 12:31
9F:→ acbba: 请问煮太硬是什麽意思呢? 07/06 13:41
10F:推 wedgewood: 测试方法:将焦糖滴入冷水中.此时焦糖锅先离火,滴入冷水 07/06 14:37
11F:→ wedgewood: 中的焦糖球应是软的,表示焦糖焦度刚好.如果焦糖球是硬 07/06 14:38
12F:→ wedgewood: 的,表示煮太过头,要加热水, 07/06 14:39
13F:→ wedgewood: 若焦糖不凝结表示太稀,继续煮.焦糖要小火慢煮,要有耐心 07/06 14:41
14F:→ acbba: 这个方法如果没加热水应该不适用? 07/06 17:26
15F:推 wedgewood: 不用加热水啊~~之前学的就没加热水,可是我们做的量比较 07/06 19:34
16F:→ wedgewood: 大 07/06 19:35
17F:→ Junchoon: 煮完焦糖没加水,用冷水测法一定都是硬球啊 07/06 19:45
18F:推 wedgewood: 我漏看了一个步骤~~我学的是有加水的~~真是不好意思 07/06 20:00
19F:→ wedgewood: 因为纸本笔记污损~~真是抱歉 07/06 20:02
20F:→ alulu: 你是马上脱模吗?有试试冰个两天再脱模看看吗? 07/08 19:23
21F:→ alulu: 我的焦糖倒下後会凝固,但没很硬,温温的吃时都有黏底,冰 07/08 19:26
22F:→ alulu: 越久,越少黏在底部,约两天就不会有黏底了 07/08 19:26
23F:→ acbba: 今天有试焦糖煮完不稀释直接淋入但不填满 07/09 23:33
24F:→ acbba: 全部脱模成功,谢谢~(冷藏约4小时) 07/09 23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