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做了一款抹茶磅蛋糕 材料如下 低粉100g 蛋2顆 砂糖100g 奶油100g 抹茶粉8g 紅豆餡和核桃少許 180'c 40min (後來覺得有點太久了) 味道不錯 但吃到口中後蛋糕就會碎掉有明顯的顆粒感 跟想像中綿密的感覺不太一樣 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改進呢? 謝謝^^ http://imgur.com/wQwkhHW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242.9.10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145817.A.7AA.html
1F:推 bnbouz: 磅蛋糕不是綿密的口感 07/04 13:33
2F:推 swallowtear: 低粉有過篩嗎 07/04 13:35
3F:推 wedgewood: 糖跟奶油攪打時,沒有將糖攪打至溶解,才會口感粗糙 07/04 14:06
4F:→ acbba: 有過篩~ 07/04 14:11
5F:→ acbba: 打發奶油看不見糖顆粒,還是用糖粉比較好? 07/04 14:13
6F:推 wedgewood: 我是用糖,攪打到用手去感覺沒有糖粒,約六到七分鐘 07/04 14:14
7F:推 wedgewood: 還有加蛋時,蛋要先打散,再一湯匙一湯匙加入奶油 07/04 14:25
8F:推 wedgewood: 還有磅蛋糕需要低溫烤焙,成功的磅蛋糕是組織細膩均勻 07/04 16:37
9F:→ wedgewood: 不散,不粗,不膩,不沈澱,不掉渣,不過分膨鬆 07/04 16:40
10F:推 oceanlovesky: 磅蛋糕不是本來就有顆粒感嗎? 07/04 16:40
11F:推 janisyu: 磅蛋糕本來就不是綿密的口感 07/04 18:22
※ 編輯: acbba (27.242.9.104), 07/04/2017 18:31:43
12F:→ acbba: 新增切面圖有請大大評估細謝謝^^ 07/04 18:32
13F:推 wedgewood: 還有夏天要做磅蛋糕,攪打奶油時要墊冰水, 07/04 18:34
14F:→ wedgewood: 否則會奶油會融化太快,打不起來 07/04 18:35
15F:→ wedgewood: 有正面切面照嗎?看起來不錯 07/04 18:36
16F:→ wedgewood: 口感呢? 07/04 18:37
17F:推 wedgewood: 如果要更細緻的口感,可以試試以下網址的配方 07/04 18:40
18F:→ wedgewood: http://ez2o.com/55yfm 07/04 18:41
19F:→ wedgewood: 它是粉油打發,口感是我做過最綿密的 07/04 18:41
20F:→ acbba: 謝謝樓上大大的建議! 07/04 18:56
21F:→ acbba: 口感就是入口會散掉有顆粒感 07/04 18:57
22F:推 wedgewood: 所以您要的是莎莉雪藏蛋糕的口感 07/04 18:58
23F:推 wedgewood: 請教您再加蛋時有油水分離的現象嗎?或者是奶油融化太快 07/04 19:05
24F:推 wedgewood: 翻到我之前的古老筆記了~~您要的口感應該是網址中的粉 07/04 19:09
25F:→ wedgewood: 油拌合的方式做成的磅蛋糕,烤好後密封一夜,就不會有顆 07/04 19:10
26F:→ wedgewood: 粒感了,如果不介意可以加一點乳化劑,讓油水更完全乳化 07/04 19:12
27F:推 wedgewood: 如不介意簡體字http://ez2o.com/15yRu 07/04 19:22
28F:→ wedgewood: 我對磅蛋糕印象的翻轉要歸功於這位格主,讓我烤出如同 07/04 19:25
29F:→ wedgewood: 他的評語的磅蛋糕~~巫婆的磅蛋糕則是口感的進階就是了 07/04 19:26
30F:→ Inory0216: 關鍵是溫度,打發奶油的溫度,從17度開始打發,打好不 07/04 19:31
31F:→ Inory0216: 能超過23度,拌的麵粉要多次過篩,溫度一樣要控制在23 07/04 19:31
32F:→ Inory0216: 度 07/04 19:31
33F:→ cobal: 不能超過23度的原因是什麼? 07/04 19:47
34F:→ cobal: 為何是23度而不是25或28度? 07/04 19:49
35F:推 hihigirl: 感謝分享 但麵粉要"多次"過篩?為甚麼? 07/04 20:42
36F:→ Inory0216: 打完的終溫每個師傅都不一樣,我學的是23,因為你還要 07/04 21:01
37F:→ Inory0216: 留拌蛋拌麵粉上升的溫度。基本上麵糊拌完要壓在25,不 07/04 21:01
38F:→ Inory0216: 過這要看奶油品牌做調整,有些可以高一點,有些就需要 07/04 21:01
39F:→ Inory0216: 更低。多次過篩是為了確保分類沒結塊,並讓盡多的空氣 07/04 21:01
40F:→ Inory0216: 混入麵粉裡,這樣更好拌 07/04 21:01
41F:推 taya1991: 用糖粉!! 07/06 08:15
42F:推 qassope: 沒烤熟? 07/06 14: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Gossi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