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猪香世家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磅蛋糕吃起来粉粒感?
时间Tue Jul 4 13:23:35 2017
做了一款抹茶磅蛋糕
材料如下
低粉100g 蛋2颗 砂糖100g 奶油100g 抹茶粉8g 红豆馅和核桃少许
180'c 40min (後来觉得有点太久了)
味道不错 但吃到口中後蛋糕就会碎掉有明显的颗粒感
跟想像中绵密的感觉不太一样
请问有什麽方式可以改进呢?
谢谢^^
http://imgur.com/wQwkhHW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242.9.10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145817.A.7AA.html
1F:推 bnbouz: 磅蛋糕不是绵密的口感 07/04 13:33
2F:推 swallowtear: 低粉有过筛吗 07/04 13:35
3F:推 wedgewood: 糖跟奶油搅打时,没有将糖搅打至溶解,才会口感粗糙 07/04 14:06
4F:→ acbba: 有过筛~ 07/04 14:11
5F:→ acbba: 打发奶油看不见糖颗粒,还是用糖粉比较好? 07/04 14:13
6F:推 wedgewood: 我是用糖,搅打到用手去感觉没有糖粒,约六到七分钟 07/04 14:14
7F:推 wedgewood: 还有加蛋时,蛋要先打散,再一汤匙一汤匙加入奶油 07/04 14:25
8F:推 wedgewood: 还有磅蛋糕需要低温烤焙,成功的磅蛋糕是组织细腻均匀 07/04 16:37
9F:→ wedgewood: 不散,不粗,不腻,不沈淀,不掉渣,不过分膨松 07/04 16:40
10F:推 oceanlovesky: 磅蛋糕不是本来就有颗粒感吗? 07/04 16:40
11F:推 janisyu: 磅蛋糕本来就不是绵密的口感 07/04 18:22
※ 编辑: acbba (27.242.9.104), 07/04/2017 18:31:43
12F:→ acbba: 新增切面图有请大大评估细谢谢^^ 07/04 18:32
13F:推 wedgewood: 还有夏天要做磅蛋糕,搅打奶油时要垫冰水, 07/04 18:34
14F:→ wedgewood: 否则会奶油会融化太快,打不起来 07/04 18:35
15F:→ wedgewood: 有正面切面照吗?看起来不错 07/04 18:36
16F:→ wedgewood: 口感呢? 07/04 18:37
17F:推 wedgewood: 如果要更细致的口感,可以试试以下网址的配方 07/04 18:40
19F:→ wedgewood: 它是粉油打发,口感是我做过最绵密的 07/04 18:41
20F:→ acbba: 谢谢楼上大大的建议! 07/04 18:56
21F:→ acbba: 口感就是入口会散掉有颗粒感 07/04 18:57
22F:推 wedgewood: 所以您要的是莎莉雪藏蛋糕的口感 07/04 18:58
23F:推 wedgewood: 请教您再加蛋时有油水分离的现象吗?或者是奶油融化太快 07/04 19:05
24F:推 wedgewood: 翻到我之前的古老笔记了~~您要的口感应该是网址中的粉 07/04 19:09
25F:→ wedgewood: 油拌合的方式做成的磅蛋糕,烤好後密封一夜,就不会有颗 07/04 19:10
26F:→ wedgewood: 粒感了,如果不介意可以加一点乳化剂,让油水更完全乳化 07/04 19:12
28F:→ wedgewood: 我对磅蛋糕印象的翻转要归功於这位格主,让我烤出如同 07/04 19:25
29F:→ wedgewood: 他的评语的磅蛋糕~~巫婆的磅蛋糕则是口感的进阶就是了 07/04 19:26
30F:→ Inory0216: 关键是温度,打发奶油的温度,从17度开始打发,打好不 07/04 19:31
31F:→ Inory0216: 能超过23度,拌的面粉要多次过筛,温度一样要控制在23 07/04 19:31
32F:→ Inory0216: 度 07/04 19:31
33F:→ cobal: 不能超过23度的原因是什麽? 07/04 19:47
34F:→ cobal: 为何是23度而不是25或28度? 07/04 19:49
35F:推 hihigirl: 感谢分享 但面粉要"多次"过筛?为甚麽? 07/04 20:42
36F:→ Inory0216: 打完的终温每个师傅都不一样,我学的是23,因为你还要 07/04 21:01
37F:→ Inory0216: 留拌蛋拌面粉上升的温度。基本上面糊拌完要压在25,不 07/04 21:01
38F:→ Inory0216: 过这要看奶油品牌做调整,有些可以高一点,有些就需要 07/04 21:01
39F:→ Inory0216: 更低。多次过筛是为了确保分类没结块,并让尽多的空气 07/04 21:01
40F:→ Inory0216: 混入面粉里,这样更好拌 07/04 21:01
41F:推 taya1991: 用糖粉!! 07/06 08:15
42F:推 qassope: 没烤熟? 07/06 14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