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做了一款抹茶磅蛋糕 材料如下 低粉100g 蛋2颗 砂糖100g 奶油100g 抹茶粉8g 红豆馅和核桃少许 180'c 40min (後来觉得有点太久了) 味道不错 但吃到口中後蛋糕就会碎掉有明显的颗粒感 跟想像中绵密的感觉不太一样 请问有什麽方式可以改进呢? 谢谢^^ http://imgur.com/wQwkhHW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242.9.10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145817.A.7AA.html
1F:推 bnbouz: 磅蛋糕不是绵密的口感 07/04 13:33
2F:推 swallowtear: 低粉有过筛吗 07/04 13:35
3F:推 wedgewood: 糖跟奶油搅打时,没有将糖搅打至溶解,才会口感粗糙 07/04 14:06
4F:→ acbba: 有过筛~ 07/04 14:11
5F:→ acbba: 打发奶油看不见糖颗粒,还是用糖粉比较好? 07/04 14:13
6F:推 wedgewood: 我是用糖,搅打到用手去感觉没有糖粒,约六到七分钟 07/04 14:14
7F:推 wedgewood: 还有加蛋时,蛋要先打散,再一汤匙一汤匙加入奶油 07/04 14:25
8F:推 wedgewood: 还有磅蛋糕需要低温烤焙,成功的磅蛋糕是组织细腻均匀 07/04 16:37
9F:→ wedgewood: 不散,不粗,不腻,不沈淀,不掉渣,不过分膨松 07/04 16:40
10F:推 oceanlovesky: 磅蛋糕不是本来就有颗粒感吗? 07/04 16:40
11F:推 janisyu: 磅蛋糕本来就不是绵密的口感 07/04 18:22
※ 编辑: acbba (27.242.9.104), 07/04/2017 18:31:43
12F:→ acbba: 新增切面图有请大大评估细谢谢^^ 07/04 18:32
13F:推 wedgewood: 还有夏天要做磅蛋糕,搅打奶油时要垫冰水, 07/04 18:34
14F:→ wedgewood: 否则会奶油会融化太快,打不起来 07/04 18:35
15F:→ wedgewood: 有正面切面照吗?看起来不错 07/04 18:36
16F:→ wedgewood: 口感呢? 07/04 18:37
17F:推 wedgewood: 如果要更细致的口感,可以试试以下网址的配方 07/04 18:40
18F:→ wedgewood: http://ez2o.com/55yfm 07/04 18:41
19F:→ wedgewood: 它是粉油打发,口感是我做过最绵密的 07/04 18:41
20F:→ acbba: 谢谢楼上大大的建议! 07/04 18:56
21F:→ acbba: 口感就是入口会散掉有颗粒感 07/04 18:57
22F:推 wedgewood: 所以您要的是莎莉雪藏蛋糕的口感 07/04 18:58
23F:推 wedgewood: 请教您再加蛋时有油水分离的现象吗?或者是奶油融化太快 07/04 19:05
24F:推 wedgewood: 翻到我之前的古老笔记了~~您要的口感应该是网址中的粉 07/04 19:09
25F:→ wedgewood: 油拌合的方式做成的磅蛋糕,烤好後密封一夜,就不会有颗 07/04 19:10
26F:→ wedgewood: 粒感了,如果不介意可以加一点乳化剂,让油水更完全乳化 07/04 19:12
27F:推 wedgewood: 如不介意简体字http://ez2o.com/15yRu 07/04 19:22
28F:→ wedgewood: 我对磅蛋糕印象的翻转要归功於这位格主,让我烤出如同 07/04 19:25
29F:→ wedgewood: 他的评语的磅蛋糕~~巫婆的磅蛋糕则是口感的进阶就是了 07/04 19:26
30F:→ Inory0216: 关键是温度,打发奶油的温度,从17度开始打发,打好不 07/04 19:31
31F:→ Inory0216: 能超过23度,拌的面粉要多次过筛,温度一样要控制在23 07/04 19:31
32F:→ Inory0216: 度 07/04 19:31
33F:→ cobal: 不能超过23度的原因是什麽? 07/04 19:47
34F:→ cobal: 为何是23度而不是25或28度? 07/04 19:49
35F:推 hihigirl: 感谢分享 但面粉要"多次"过筛?为甚麽? 07/04 20:42
36F:→ Inory0216: 打完的终温每个师傅都不一样,我学的是23,因为你还要 07/04 21:01
37F:→ Inory0216: 留拌蛋拌面粉上升的温度。基本上面糊拌完要压在25,不 07/04 21:01
38F:→ Inory0216: 过这要看奶油品牌做调整,有些可以高一点,有些就需要 07/04 21:01
39F:→ Inory0216: 更低。多次过筛是为了确保分类没结块,并让尽多的空气 07/04 21:01
40F:→ Inory0216: 混入面粉里,这样更好拌 07/04 21:01
41F:推 taya1991: 用糖粉!! 07/06 08:15
42F:推 qassope: 没烤熟? 07/06 14: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Tech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