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iroo (小侖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新手請問無蛋奶鬆餅該怎麼做?
時間Tue Jul 4 10:48:04 2017
各位烘焙高手想請教大家一個問題
最近想為4歲孩子製作鬆餅,但孩子本身是過敏者,所以希望在製作時不要添加蛋奶
但不加蛋奶的話,該怎麼做呢?
我原本的配方是200g鬆餅粉+100g奶油+一顆蛋+50g糖
如果不要蛋奶,我該加什麼呢?
只加水嗎?
要添加什麼才能做出好吃的鬆餅呢?
再請大家賜教,謝謝!!!
ps.媽媽我料理新手,對這類若沒食譜真的只能癱兩手...
但為了兒子吃得健康只好努力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2.97.138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136486.A.825.html
1F:推 Darius: 可以試著弄香蕉煎餅。 07/04 10:49
2F:推 onetear: 奶油就是牛奶來著@@ 07/04 11:04
3F:→ wairoo: 請問是把香蕉打成泥後加鬆餅粉嗎?鬆餅粉+香蕉泥+水對嗎? 07/04 11:04
4F:→ onetear: 不好意思看錯了 我用過椰子油豆漿替代 07/04 11:05
5F:→ wairoo: 味道跟用蛋奶差不多嗎?加多少g呢? 謝謝您 07/04 11:06
6F:推 Darius: 可以啊,粉水大概1:1~1.3,香蕉大概等於麵粉就可以 07/04 15:50
7F:推 imruofan: 鬆餅粉內應該有奶粉吧? 07/04 18:25
8F:推 sugersweet: 鬆餅粉的配方一般都有添加物,確定孩子對添加物不會過 07/05 14:14
9F:→ sugersweet: 敏嗎? 07/05 14:14
10F:推 ling43235: 小孩對什麼過敏??有種代蛋粉可取代蛋,而牛奶可直接 07/05 23:49
11F:→ ling43235: 以水代替或者椰子油,豆漿都可以(這三種我都試過), 07/05 23:49
12F:→ ling43235: 我的小孩全都接受。 07/05 23:50
13F:推 breakingdown: 有些鬆餅粉也加了蠻多添加物的…如果要把關可能也要 07/06 00:35
14F:→ breakingdown: 篩選一下… 07/06 00:36
15F:→ breakingdown: 像蠻多會加人工奶油(氫化植物油)等之類的… 07/06 00:41
16F:推 wintersail: 植物奶(豆漿、杏仁奶、腰果奶、椰奶等) 07/09 10:47
17F:→ wintersail: 油可用一般植物油或椰子油 07/09 10:48
18F:推 yy1k2g: 可以用酵母取代泡打粉更天然哦 223.139.80.0 09/24 08:32
19F:→ yy1k2g: 市售鬆餅粉都有泡打粉 223.139.80.0 09/24 08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