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我是烘培新手~ 想請問版友們,磅蛋糕這樣算成功嗎? 第一次做無泡打粉的香蕉磅蛋糕(低筋麵粉100公克),烤出來很紮實,外圍酥脆像餅乾~ 上面裂開的地方是用刀子劃的(食譜教學) 因為烤出來不高, 第二次嘗試了煉乳磅蛋糕,加了泡打粉(低筋麵粉200公克),結果出爐後一樣沒有蓬鬆的口感XD 也沒特別長高,哈哈~ 非常紮實,裂開的表面不夠美,氣孔蠻大的,外層一樣像餅乾,吃起來偏乾 都有照著食譜做,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? 印象中~ 蛋糕的外圍應該是鬆軟才對 麻煩大家給我意見喔~ 謝謝^^ http://i.imgur.com/uOeaixl.jpg http://i.imgur.com/77vuowM.jpg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6.133.6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067616.A.28E.html
1F:推 ss21: 看起來好乾好紥實...奶油糖有打發嗎?加蛋後有沒有油水分離 07/03 16:40
兩款是參考不同的烘培食譜~ 「香蕉磅蛋糕」的蛋和砂糖有打發(約打了10分鐘),另一款是奶油和砂糖一起攪拌(有打了1~2分鐘),都沒有油水分離喔~ 外圍吃起來有點硬,好想做出鬆軟的口感
2F:→ ss21: ? 07/03 16:40
※ 編輯: isdai (223.136.133.6), 07/03/2017 17:31:09
3F:推 xiaoxiao: 奶油打得不夠發 07/03 17:38
4F:→ cobal: 糖油才打1~2分鐘不夠的!! 07/03 17:41
5F:→ ss21: 奶油跟糖要打到發白,像奶油霜那樣才算發,一兩分鐘應該只是 07/03 17:49
6F:→ ss21: 拌勻而已... 07/03 17:49
7F:推 fashsboy: 現在天氣熱...奶油如果化成液狀怎麼打也不會發的 07/03 18:33
8F:推 luismars: 沒錯,天熱還是做不需打發奶油的,做戚風蛋糕比較適合。 07/03 19:44
9F:→ isdai: 謝謝大家的回覆^^ 07/03 20:21
10F:→ isdai: 下次我再打久ㄧ點,變成像奶油霜 07/03 20:21
11F:→ isdai: *「香蕉磅蛋糕」我是參考Carol老師的,蛋和砂糖有打發(約 07/03 20:21
12F:→ isdai: 打10分鐘),剛烤出來的蛋糕外圍酥脆像餅乾, 07/03 20:21
13F:→ isdai: 香氣很夠,但就是覺得不夠鬆軟 07/03 20:21
15F:→ isdai: .html?m=1 07/03 20:21
17F:→ isdai: .html?m=1 07/03 20:23
18F:推 wedgewood: 攪拌時消泡或者是全蛋打發不確實 07/03 20:37
19F:→ isdai: Carol老師的網址貼不出來@@ 07/03 20:40
20F:→ isdai: 天氣熱,似乎比較適合戚風蛋糕,還沒做過,來試試看~^^ 07/03 20:47
21F:推 wedgewood: 幫縮網址http://ez2o.com/65cuK 07/03 20:50
22F:→ red2010: 磅蛋糕外面有點硬是正常,倒是你嫌他不鬆軟不就是因為它 07/03 21:00
23F:→ red2010: 沒有泡打粉咩 07/03 21:00
24F:→ red2010: 不對啊這食譜名字跟配方,都不是磅蛋糕… 07/03 21:03
25F:→ lmfhahha: 麵粉:奶油:糖都是1:1:1才是磅蛋糕吧!?你貼的食譜是香蕉 07/03 21:09
26F:→ lmfhahha: 海綿蛋糕耶 07/03 21:09
27F:→ isdai: 我以為這種造型的蛋糕都是磅蛋糕,會叫"香蕉蛋糕"只是簡稱 07/03 21:33
28F:→ isdai: 而已XD 哈哈哈~ 謝謝大家,長知識了 07/03 21:33
29F:→ isdai: 謝謝wedgewood版友幫我縮網址^_^ 07/03 21:35
30F:→ wedgewood: 不客氣~~ 07/03 21:50
31F:推 sunmaya: 食譜上有寫香蕉“海綿”蛋糕XD 07/10 19:29
32F:推 jianshow: 如果想要有裂縫的話 以我的經驗是奶油.蛋一定要常溫 好 08/02 01:36
33F:→ jianshow: 好的打發奶油跟糖 在慢慢加完蛋液在扮粉進去 在拿去烤就 08/02 01:36
34F:→ jianshow: 會很漂亮了 不用加泡打粉也可以有裂縫。還有用什麼粉也 08/02 01:36
35F:→ jianshow: 會影響口感喔 高粉就比較紮實一點 中粉跟低粉就比較蓬鬆 08/02 01:36
36F:→ jianshow: 一些 08/02 01:3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