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我是烘培新手~ 想请问版友们,磅蛋糕这样算成功吗? 第一次做无泡打粉的香蕉磅蛋糕(低筋面粉100公克),烤出来很紮实,外围酥脆像饼乾~ 上面裂开的地方是用刀子划的(食谱教学) 因为烤出来不高, 第二次尝试了炼乳磅蛋糕,加了泡打粉(低筋面粉200公克),结果出炉後一样没有蓬松的口感XD 也没特别长高,哈哈~ 非常紮实,裂开的表面不够美,气孔蛮大的,外层一样像饼乾,吃起来偏乾 都有照着食谱做,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? 印象中~ 蛋糕的外围应该是松软才对 麻烦大家给我意见喔~ 谢谢^^ http://i.imgur.com/uOeaixl.jpg http://i.imgur.com/77vuowM.jpg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6.133.6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9067616.A.28E.html
1F:推 ss21: 看起来好乾好紥实...奶油糖有打发吗?加蛋後有没有油水分离 07/03 16:40
两款是参考不同的烘培食谱~ 「香蕉磅蛋糕」的蛋和砂糖有打发(约打了10分钟),另一款是奶油和砂糖一起搅拌(有打了1~2分钟),都没有油水分离喔~ 外围吃起来有点硬,好想做出松软的口感
2F:→ ss21: ? 07/03 16:40
※ 编辑: isdai (223.136.133.6), 07/03/2017 17:31:09
3F:推 xiaoxiao: 奶油打得不够发 07/03 17:38
4F:→ cobal: 糖油才打1~2分钟不够的!! 07/03 17:41
5F:→ ss21: 奶油跟糖要打到发白,像奶油霜那样才算发,一两分钟应该只是 07/03 17:49
6F:→ ss21: 拌匀而已... 07/03 17:49
7F:推 fashsboy: 现在天气热...奶油如果化成液状怎麽打也不会发的 07/03 18:33
8F:推 luismars: 没错,天热还是做不需打发奶油的,做戚风蛋糕比较适合。 07/03 19:44
9F:→ isdai: 谢谢大家的回覆^^ 07/03 20:21
10F:→ isdai: 下次我再打久ㄧ点,变成像奶油霜 07/03 20:21
11F:→ isdai: *「香蕉磅蛋糕」我是参考Carol老师的,蛋和砂糖有打发(约 07/03 20:21
12F:→ isdai: 打10分钟),刚烤出来的蛋糕外围酥脆像饼乾, 07/03 20:21
13F:→ isdai: 香气很够,但就是觉得不够松软 07/03 20:21
15F:→ isdai: .html?m=1 07/03 20:21
17F:→ isdai: .html?m=1 07/03 20:23
18F:推 wedgewood: 搅拌时消泡或者是全蛋打发不确实 07/03 20:37
19F:→ isdai: Carol老师的网址贴不出来@@ 07/03 20:40
20F:→ isdai: 天气热,似乎比较适合戚风蛋糕,还没做过,来试试看~^^ 07/03 20:47
21F:推 wedgewood: 帮缩网址http://ez2o.com/65cuK 07/03 20:50
22F:→ red2010: 磅蛋糕外面有点硬是正常,倒是你嫌他不松软不就是因为它 07/03 21:00
23F:→ red2010: 没有泡打粉咩 07/03 21:00
24F:→ red2010: 不对啊这食谱名字跟配方,都不是磅蛋糕… 07/03 21:03
25F:→ lmfhahha: 面粉:奶油:糖都是1:1:1才是磅蛋糕吧!?你贴的食谱是香蕉 07/03 21:09
26F:→ lmfhahha: 海绵蛋糕耶 07/03 21:09
27F:→ isdai: 我以为这种造型的蛋糕都是磅蛋糕,会叫"香蕉蛋糕"只是简称 07/03 21:33
28F:→ isdai: 而已XD 哈哈哈~ 谢谢大家,长知识了 07/03 21:33
29F:→ isdai: 谢谢wedgewood版友帮我缩网址^_^ 07/03 21:35
30F:→ wedgewood: 不客气~~ 07/03 21:50
31F:推 sunmaya: 食谱上有写香蕉“海绵”蛋糕XD 07/10 19:29
32F:推 jianshow: 如果想要有裂缝的话 以我的经验是奶油.蛋一定要常温 好 08/02 01:36
33F:→ jianshow: 好的打发奶油跟糖 在慢慢加完蛋液在扮粉进去 在拿去烤就 08/02 01:36
34F:→ jianshow: 会很漂亮了 不用加泡打粉也可以有裂缝。还有用什麽粉也 08/02 01:36
35F:→ jianshow: 会影响口感喔 高粉就比较紮实一点 中粉跟低粉就比较蓬松 08/02 01:36
36F:→ jianshow: 一些 08/02 01:3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