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reakingdown (As time goes by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加烈酒的甜點食用上有什麼注意事項嗎?
時間Sat Jul 1 00:39:03 2017
有一個疑問想請問一下,
發覺不少甜點其實是會用到烈酒,而且有時是沒烤過的,
像是橙香磅蛋糕,最後淋的醬有的食譜會加上橙酒,
因為是沒烤過的,酒精含量應該會殘留比較多吧?
如果說讓小朋友吃不曉得合不合適?
像大人吃了不曉得酒精濃度會不會過量而要避免開車?
還是說這種量應該沒那麼高所以沒差?
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5.117.24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8840745.A.FB3.html
1F:→ cityfear: 沒差 07/01 00:48
2F:推 ss21: 在法國大人小孩都會吃,畢竟一人份蛋糕量也不會太多,而且是 07/01 01:03
3F:→ ss21: 甜點不是正餐,所以不太有影響。除非真的不想給小孩吃到酒 07/01 01:03
4F:→ ss21: 精,就會直接用波美糖水代替。 07/01 01:03
5F:→ nicefish: 我的全酒蘭姆戚風,我家三歲小孩都照吃XDD 07/01 10:19
6F:→ meisterhaft: 如果妳是婆家的,那妳可能會被放到網路上公審"我大小 07/01 19:29
7F:→ meisterhaft: 姑居然拿含酒的甜食給我的小孩吃!" 07/01 19:29
8F:推 Agneta: 大人不至於不能開車啦.....但有些人很介意小孩完全不能吃 07/01 21:15
9F:→ Agneta: 含酒精的食物,自己斟酌一下@@ 07/01 21:15
10F:→ fashsboy: 如果先加熱把酒精揮發掉在加到甜點裡製作呢?應該可以吧 07/01 21:31
11F:推 donkilling: 那不如就選擇加別的啦XDDD 07/02 17:28
12F:→ jimgjay: 加的量真的不多 除非不喜歡酒味或是不想要有酒味 不然真 07/02 20:49
13F:→ jimgjay: 的沒什麼差 07/02 20:49
14F:推 ninan: 推meisterhaft XD 07/02 22:12
15F:→ dream070912: 如果真的會有小孩子吃到,就刷糖水(直接省略酒), 07/03 19:05
16F:→ dream070912: 就算有經過加熱的,其實我也不太放心給小孩吃 07/03 19:05
17F:→ dream070912: 如果是給別人的小孩吃,問一下家長吧!有人介意有人 07/03 19:07
18F:→ dream070912: 不介意 07/03 19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