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nny (汪汪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重乳酪蛋糕會出水?
時間Mon Jun 26 10:41:13 2017
個人喜歡很濃膩、入口即化、會黏在嘴裡那種乳酪蛋糕的口感
用一個食譜,味道跟口感都很喜歡,唯一的問題就是他會出水!!
配方如下:
燈塔奶油乳酪350,糖50,統一AB乳果一個100g,蛋兩個,檸檬汁50,鮮奶油40,蜂蜜15
(檸檬汁放到50是因為喜歡偏酸口感,沒放這個量不夠酸)
不上色烤法:隔水160/160/70
剛烤好時有點晃動,冰冰箱後如同很濃的奶酪一般,是我要的感覺
但是冰著就會開始出水,蛋糕上方會更綿密濃膩非常好吃,但下方會泡在水裡>"<
我沒有做餅乾底,如果會出水,做了餅乾底是不是會讓餅乾濕濕的?
請問大家有什麼調整方法可以讓蛋糕不要出水嗎 T^T
或者鋪什麼東西可以吸水呢....orz
1F:→ angelhc: 加優格跟鮮奶油感覺是生乳酪的配方 06/26 14:23
2F:→ angelhc: 會不會是水分比例太高~~還是鋁箔紙破掉了沒有發現呢~~ 06/26 14:41
我用固定模所以沒有滲水的問題
水分比例太高這個好難為,因為就是需要那麼多的檸檬汁
用優格是希望口味清爽些,也真的效果很好
3F:推 marykate: 我覺水分似乎過高,你還有蜂蜜、檸檬汁這些~如果要清爽 06/26 21:10
4F:→ marykate: 把鮮奶油去掉應該會好一點,我是都用優格,不用酸奶、鮮 06/26 21:10
5F:→ marykate: 奶油這類 06/26 21:10
因為看了很多食譜都有加鮮奶油,我以為必備的,下次來拿掉看看,thanks ^^
→ marykate: 可是我好像第一次看到加蜂蜜的配方?!
蜂蜜是我自己加的,喜歡蜂蜜檸檬的味道XD
6F:→ marykate: 對了,為什麼你的配方沒有麵粉? 06/26 21:12
7F:推 ryan4182005: 沒有麵粉的重乳酪蠻常見的吧 06/26 21:18
8F:→ marykate: sorry...因為我都有加點低粉 06/26 21:23
※ 編輯: renny (36.238.223.151), 06/26/2017 21:55:26
9F:推 yujulee: 可以把乳果換sour cream,不要加鮮奶油,這樣應該可以降 06/26 23:22
10F:→ yujulee: 一點檸檬汁,但還是夠酸且濃郁 06/26 23:22
11F:→ Junchoon: 加一大匙麵粉或是多個半顆到一顆蛋就好了 06/27 11:23
12F:推 taya1991: 蛋用一顆,然後加點低粉 06/28 01:04
昨天把鮮奶油拿掉,檸檬汁減少一些,其他不變
結果濃膩的口感沒了,卻還是會出水 T^T
非常謝謝大家的建議,我會一一嘗試
下次來加個粉好了...
13F:推 three1735: 上次用燈塔無論做重乳酪還輕乳酪都有出水 但同樣配方 07/01 17:00
14F:→ three1735: 用卡夫沒事 07/01 17:00
!!
超重要的資訊
立馬出門買卡夫做實驗
感謝
ps昨天一直出水的檸檬重乳酪被我冰在冷凍,結果變成超好吃的檸檬乳酪冰淇淋>/////<
※ 編輯: renny (36.238.233.48), 07/01/2017 17:36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