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nny (汪汪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重乳酪蛋糕会出水?
时间Mon Jun 26 10:41:13 2017
个人喜欢很浓腻、入口即化、会黏在嘴里那种乳酪蛋糕的口感
用一个食谱,味道跟口感都很喜欢,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会出水!!
配方如下:
灯塔奶油乳酪350,糖50,统一AB乳果一个100g,蛋两个,柠檬汁50,鲜奶油40,蜂蜜15
(柠檬汁放到50是因为喜欢偏酸口感,没放这个量不够酸)
不上色烤法:隔水160/160/70
刚烤好时有点晃动,冰冰箱後如同很浓的奶酪一般,是我要的感觉
但是冰着就会开始出水,蛋糕上方会更绵密浓腻非常好吃,但下方会泡在水里>"<
我没有做饼乾底,如果会出水,做了饼乾底是不是会让饼乾湿湿的?
请问大家有什麽调整方法可以让蛋糕不要出水吗 T^T
或者铺什麽东西可以吸水呢....orz
1F:→ angelhc: 加优格跟鲜奶油感觉是生乳酪的配方 06/26 14:23
2F:→ angelhc: 会不会是水分比例太高~~还是铝箔纸破掉了没有发现呢~~ 06/26 14:41
我用固定模所以没有渗水的问题
水分比例太高这个好难为,因为就是需要那麽多的柠檬汁
用优格是希望口味清爽些,也真的效果很好
3F:推 marykate: 我觉水分似乎过高,你还有蜂蜜、柠檬汁这些~如果要清爽 06/26 21:10
4F:→ marykate: 把鲜奶油去掉应该会好一点,我是都用优格,不用酸奶、鲜 06/26 21:10
5F:→ marykate: 奶油这类 06/26 21:10
因为看了很多食谱都有加鲜奶油,我以为必备的,下次来拿掉看看,thanks ^^
→ marykate: 可是我好像第一次看到加蜂蜜的配方?!
蜂蜜是我自己加的,喜欢蜂蜜柠檬的味道XD
6F:→ marykate: 对了,为什麽你的配方没有面粉? 06/26 21:12
7F:推 ryan4182005: 没有面粉的重乳酪蛮常见的吧 06/26 21:18
8F:→ marykate: sorry...因为我都有加点低粉 06/26 21:23
※ 编辑: renny (36.238.223.151), 06/26/2017 21:55:26
9F:推 yujulee: 可以把乳果换sour cream,不要加鲜奶油,这样应该可以降 06/26 23:22
10F:→ yujulee: 一点柠檬汁,但还是够酸且浓郁 06/26 23:22
11F:→ Junchoon: 加一大匙面粉或是多个半颗到一颗蛋就好了 06/27 11:23
12F:推 taya1991: 蛋用一颗,然後加点低粉 06/28 01:04
昨天把鲜奶油拿掉,柠檬汁减少一些,其他不变
结果浓腻的口感没了,却还是会出水 T^T
非常谢谢大家的建议,我会一一尝试
下次来加个粉好了...
13F:推 three1735: 上次用灯塔无论做重乳酪还轻乳酪都有出水 但同样配方 07/01 17:00
14F:→ three1735: 用卡夫没事 07/01 17:00
!!
超重要的资讯
立马出门买卡夫做实验
感谢
ps昨天一直出水的柠檬重乳酪被我冰在冷冻,结果变成超好吃的柠檬乳酪冰淇淋>/////<
※ 编辑: renny (36.238.233.48), 07/01/2017 17:36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