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hut714 (rocky103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
時間Sun Jun 25 20:03:54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從來沒有烘焙經驗
今天第一次做吐司
求版友指點
高筋麵粉 300g ī茯熂} 30g 鹽 5g 無鹽奶油 15g 水 135g 鮮奶 70g 酵母 3g
水和鮮奶都改由活力鮮33代替
另外加了15g的水
(爬文才知道新手最好不要亂改)
手揉快15分
後來受不了改用這個
http://i.imgur.com/toN8oFh.jpg
但是做的量太少
所以攪拌的不是很好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wzrSh2Q.jpg
http://i.imgur.com/IMj2XKm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6.165.26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8392237.A.A09.html
※ 編輯: shut714 (42.76.165.26), 06/25/2017 20:04:16
1F:→ Tyeng7582963: 沒有標題? 06/25 20:04
2F:→ cobal: 先換回原食譜的原料如果還出問題再來求教也不遲!! 06/25 20:13
3F:→ ruby40861: #代修標題空格() 06/25 21:41
4F:→ ruby40861: (空格) 06/25 21:42
5F:→ alba4me: 感覺是攪拌不足 06/25 23:02
6F:→ amoroe13: 從來沒經驗,第一次就做吐司,好勇敢XD 06/25 23:20
7F:→ amoroe13: 建議先從簡單的甜包類開始 06/25 23:20
8F:→ nodo: 我覺得新手想從吐司開始也沒關係,但先100%照著食譜,液體之 06/26 13:41
9F:→ nodo: 間的比重不同,不該是重量一樣就好了,這個要留意一下 06/26 13:42
10F:→ Junchoon: 活力鮮33是濃縮乳,你這樣改配方水量和乳固型物的分量跟 06/27 11:20
11F:→ Junchoon: 原本配方差很遠了… 06/27 11:20
12F:推 felicia828: 路過插花,有機器為什麼要手揉阿,現在手揉應該是爆 06/29 23:42
13F:→ felicia828: 汗了吧xd 06/29 23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