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sther14 (Esther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紐約起司蛋糕做起來差好多
時間Mon Jun 19 10:49:33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紐約起司蛋糕
奶油乳酪 550g (室溫)
細砂糖 160g
蛋 3顆
麵粉 2匙
檸檬皮 些許
藍莓 200g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我做出來長這樣
http://imgur.com/a/YB9AI
影片做出來長這樣!
http://imgur.com/a/cFYqV
影片裡面放的材料跟我的一樣,
吃起來還是好吃啦~
但很想烤出來像這麼美!
不知道是不是烤箱不夠熱?
還是 奶油乳酪牌子不一樣?
有人知道訣竅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6.166.24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7840576.A.831.html
1F:→ liukiki: 奶油乳酪是用哪種的?如果用到抹醬款的很容易太軟 06/19 11:58
2F:→ esther14: 我用法國le gall~ 滿硬的 06/19 12:02
3F:推 enjoyfafa: 你有用水浴嗎?我記得Ramsay那個好像沒有,但我忘記他的 06/19 12:49
4F:→ enjoyfafa: 比例就是 06/19 12:50
5F:→ esther14: 沒有水浴 因為影片沒有~影片看起來好簡單>< 06/19 13:03
6F:推 nznz: 要先高溫烤上色10分鐘啊 06/19 14:32
7F:→ nznz: 有時候超過10分鐘 06/19 14:33
8F:→ esther14: 喔!了解!那那種塌陷的感覺出得來嗎? 06/19 15:59
9F:推 felicia828: 我覺得你的也很美耶! 06/19 16:28
10F:→ esther14: 有嗎?我覺得好樸素 06/19 16:58
11F:推 nznz: 先220~240度烤10~15分吧,先上色,凹陷烤的出來 06/19 17:58
12F:→ esther14: Ya~~好喔 過幾天再試一次! 06/19 18:03
14F:→ nznz: 我是用她的烤出色澤跟凹陷,但要悶1小時,因為拿出來有溫差 06/19 18:05
15F:→ nznz: 會裂掉 06/19 18:05
17F:推 nznz: 這是我烤的,配方乘0.8還是比較高一點,重乳酪起士要注意的 06/19 18:10
18F:→ nznz: 點蠻多,妳再上網查查吧,有問題問與答 06/19 18:10
19F:→ esther14: Wow~~太棒了!下次就試這個! 06/19 18:35
20F:→ ruby40861: #代修標題(空格) 06/19 2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