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sdai (Misa~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做出來的麵包像餅乾?
時間Thu Jun 15 12:45:29 2017
最近購入了國際牌 32L NB-H3200烤箱
參考Cecillia老師的食譜
第一次烘培做了蔓越莓優格麵包
烤完後自己研究哪裡沒做好
發現是忘了用手粉把麵包塑形
所以形狀不太好看XD
烘烤時間也依據老師的,但完全沒上色
吃起來粉粉的(感覺沒熟)
http://i.imgur.com/fgBkr0H.jpg
再烘烤一次,顏色有了,但是麵包外圍好硬
像餅乾~
裡面吃起來像紮實的司康
http://i.imgur.com/qGoeWLO.jpg
感覺是做失敗了
想請問大家~^^
我爬文知道每台烤箱的溫度都會有落差
但烤出來感覺差蠻大的XD
(老師做的麵包看起來太好吃了)
我的吃起來口感卻像餅乾~ 找不出解答@@
再麻煩大家給我意見,謝謝喔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40.70.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7501931.A.3AE.html
※ 編輯: isdai (223.140.70.2), 06/15/2017 12:49:49
※ 編輯: isdai (223.140.70.2), 06/15/2017 12:51:04
1F:推 papa1120: 切開看看斷面 06/15 12:52
2F:推 breakingdown: 是不是不夠發呀? 06/15 13:02
3F:→ fashsboy: 沒發吧... 06/15 13:20
4F:推 demsct: 這個配方我做過,非常濕黏不好整形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 06/15 13:25
5F:→ demsct: 的問題。 06/15 13:25
6F:推 skytolove: 沒發 06/15 13:49
7F:推 girlonfire: 你有加酵母嗎? 06/15 13:51
8F:推 sosetf: 沒發 06/15 14:19
9F:推 ss21: 我也覺得沒發,都沒有麵包膨膨的樣子 06/15 14:35
10F:→ isdai: 謝謝大家的回應^^ 06/15 16:09
11F:→ isdai: 食譜配方沒有加酵母喔~ 有加泡打粉 06/15 16:09
12F:→ isdai: 因為我是新手,先嘗試這種不用發酵的快速麵包 06/15 16:09
13F:→ isdai: 麵粉是用低筋麵粉,只是納悶烤出來沒有上色?白白的 06/15 16:09
14F:→ isdai: 我把它當餅乾吃了XD 06/15 16:09
15F:推 ss21: 食譜沒有酵母,還用低筋麵粉,那真的不是麵包呀!可能翻譯上 06/15 16:16
16F:→ ss21: 的出入? 06/15 16:16
17F:→ ss21: 想要上色可以塗點牛奶+蛋黃,都會有上色的效果 06/15 16:17
19F:→ halulu: 你做的是這個嗎? 06/15 16:29
20F:推 halulu: 用泡打粉+低粉 那不就是司康嗎@@ 06/15 16:31
21F:推 hangten777: 感覺配方就是司康啊 吃起來像司康有問題嗎(? 06/15 16:55
22F:→ Kukuxumusu: 沒有加酵母就不會變麵包 XDDD 頂多變成像比斯吉那種吧 06/15 17:06
24F:→ isdai: 1 06/15 17:15
25F:→ isdai: 我是參考這個食譜喔 06/15 17:15
26F:→ isdai: 只是我烤出來沒上色,而且外皮很硬XD 06/15 17:15
27F:→ Inory0216: 應該是你美國很多這種快速麵包,你先檢查泡打粉的活性 06/15 17:18
28F:→ Inory0216: (加熱水看有沒有泡泡),不然就是你揉過頭,這種不能揉 06/15 17:18
29F:→ Inory0216: ,均勻就好 06/15 17:18
30F:→ Inory0216: 口感上不會是一般麵包,比較偏司康,比司康更鬆軟一點 06/15 17:21
31F:推 kubturub: 但食譜作者烤出來是麵包的樣子耶,神奇 06/15 22:00
32F:→ highway4625: 我也覺得神奇 我之前試做過 然後我還是去做甜點好了 06/15 22:16
33F:推 lovelybi: 文章下的留言有說就是司康的口感,但原po是否把麵糰揉出 06/16 08:36
34F:→ lovelybi: 筋了才會變硬脆?(看食譜的確是司康,但做法寫得太簡 06/16 08:36
35F:→ lovelybi: 易,新手會容易失誤) 06/16 08:36
36F:→ isdai: 我是看老師的書去做的 06/16 09:08
37F:→ isdai: 網路上有留言說吃起來像司康,但圖片看起來實在太像麵包XD 06/16 09:08
38F:→ isdai: 我有揉均勻,知道不能揉到出筋 06/16 09:08
39F:→ isdai: 可能第一次做掌握不太好,下次要快速拌勻就好 06/16 09:08
40F:→ isdai: 謝謝版友給我建議~^^ 06/16 09:08
41F:→ isdai: 改天來嘗試版友halulu分享的食譜(有高筋麵粉、酵母粉), 06/16 09:08
42F:→ isdai: 做出來應該就像麵包了,哈哈 06/16 09:08
43F:→ xyz246abc456: 思康其實也可以揉出筋,主要是看你喜歡吃哪種口感, 06/16 10:57
44F:→ xyz246abc456: 出筋跟沒出筋口感完全不一樣 06/16 10:58
45F:→ xyz246abc456: 我猜原食譜作者是不是在麵糰整形這步驟整比較好, 06/16 10:58
46F:→ xyz246abc456: 所以烘烤之後,才長得跟麵包看似差不多像 06/16 10:59
47F:推 winered: 這配方我也做過 真的不算是麵包 06/16 19:29
48F:推 cobal: 麵包四大基本材料 麵粉、水、鹽、酵母!! 06/16 19:37
49F:→ donkilling: 這配方把水用啤酒取代,趁烤完後不久吃,會外酥內軟喔 06/17 09:10
50F:→ nightcat1985: 這個我也做過...口感真的偏司康,不像麵包! 06/18 07:22
51F:推 cobal: 基本上沒有四大基本材料(尤其是酵母),根本不能叫麵包!! 06/19 08:02
52F:推 marykate: 這應該不能叫麵包吧 06/20 17:53
53F:→ isdai: 謝謝大家~ 我後來用高筋麵粉、酵母粉等材料,做出吐司了~ 06/22 08:08
54F:→ isdai: ^^ 依我初學者來看,這款應該算是司康,依照老師的配方來做 06/22 08:08
55F:→ isdai: ,味道其實不錯喔!想做司康的版友可以試試 06/22 08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