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葡萄山形吐司變成磚頭 烤箱:Panasonic h3200 參考食譜: http://i.imgur.com/dswhZvO.jpg 完全是烘焙新手,依照食譜步驟進行,但成品都沒像吐司,請大家指點一二.... 2.相關圖片(選擇性檢附) 1. 發酵完 http://i.imgur.com/I8i9fT6.jpg 2. 進烤箱前 http://i.imgur.com/QKTeTCs.jpg 3. 烤完之後 http://i.imgur.com/X3oyBo0.jpg http://i.imgur.com/nKj8bH9.jpg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7.83.17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7081819.A.71F.html
1F:→ ss21: 你的麵團沒打到光滑,而且明顯沒有發,發好麵團自然呈現飽06/10 16:07
2F:→ ss21: 滿的球狀才對06/10 16:07
3F:→ ss21: 第一次發酵整形後放入吐司模,脹到模子約八分滿入烤箱06/10 16:09
4F:→ SECONDONE: 謝謝您,之後再依此調整,希望下次會成功06/10 16:45
5F:推 Gitangan: 沒發酵..06/10 17:05
6F:推 nodo: 建議可以上網搜尋carol的揉麵團影片參考,揉到均勻光滑時再06/10 17:31
7F:→ nodo: 再進行基礎發酵 06/10 17:31
8F:→ donkilling: 這食譜太簡略打混了啦XDD06/10 18:04
9F:→ neveneve: 你的酵母確定有作用嗎?完全沒有發起來的模樣06/10 19:04
10F:→ amoroe13: 這本食譜可以丟了......06/10 19:10
11F:推 qredsnow: 沒打到光滑應該也沒有出膜,而且也不像有發酵完的樣子06/10 19:41
12F:→ jack11070: .......完全沒發酵,這麵團肯定超級紮實 XD06/10 20:02
13F:→ Inory0216: 你是不是有增加葡萄乾的量,葡萄乾加太多會抑制發酵的06/10 20:19
14F:→ Inory0216: 。然後酵母要用高糖款06/10 20:19
15F:推 boaro: 這食譜.........真的可以換別本了06/10 21:18
16F:推 livability: 其實吐司真的很難做啊!06/10 21:22
17F:→ livability: 要不要先從貝果或小麵包做起。06/10 21:22
18F:推 Annatashia: http://i.imgur.com/ixScvfA.jpg 這樣子都還沒發完06/10 21:30
19F:→ Annatashia: 還沒要進烤箱,再看看你的就知道根本沒有發好。請參06/10 21:30
20F:→ Annatashia: 考carol的網站06/10 21:30
21F:→ Inory0216: 反推carol,她吐司光看到上邊的角是尖的就知道不OK,06/10 21:48
22F:→ Inory0216: 組織也不OK...新手去看看孟老師的丙級山形吐司吧06/10 21:48
酵母粉是用燕子牌低糖酵母粉 所以應該是在麵團前置處理就出了問題 非常感謝大家的建議, 我先改買高糖酵母試試看 ※ 編輯: SECONDONE (42.73.214.69), 06/10/2017 22:06:44
23F:→ Tyeng7582963: 這樣沒有到完全擴展,第一張圖就不對了唷 06/10 23:07
24F:推 atelophobia: 低糖酵母是歐式麵包長時間發酵用的,原po用錯了 06/11 02:16
25F:→ action4jerry: 你這本書到底是誰寫的?好奇妙。初學者可以找大境 06/11 07:57
26F:→ action4jerry: 出的「麵包教科書2」,圖書館都借得到 ,圖片及步 06/11 07:57
27F:→ action4jerry: 驟都很詳盡。 06/11 07:57
28F:→ action4jerry: 記得換本書啊,照你那本做,不會成功的。 06/11 07:58
29F:推 seaman520: 沒發.....建議從丙級食譜練起 06/11 14:22
30F:推 cata: 這應該是panasonic烤箱附的食譜 06/11 15:44
31F:→ Decill: 一開始用這本食譜會得到這個結果不意外XD 06/11 19:59
32F:→ Decill: 初試的話先試試看基本的土司食譜 做熟了在來考慮各種變化 06/11 20:00
33F:→ Decill: 至少要搞懂每個材料每個過程代表的功能跟意義 06/12 07:59
34F:推 badcherry: 孟老師的丙級山型吐司真的很詳細,youtube上面有 06/12 13:02
35F:→ badcherry: 還有廚娘香Q秀的超柔軟牛奶吐司影片,也很詳細適合新手 06/12 13:06
36F:推 d9459575: 想知道這本書的書名 06/15 08:27
37F:推 finis: 他省略了最後發酵....當然會失敗 06/15 17:38
38F:→ finis: 但你的吐司狀態應該是連薄膜都沒打出來 06/15 17:38
39F:→ finis: 沒打出薄膜的吐司麵糰在發酵時,發酵的空氣不會被確實包裹住 06/15 17:40
40F:→ finis: 體積就會發不起來...幫麵團整形時要感覺正在壓氣泡 06/15 17:41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