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葡萄山形吐司变成砖头 烤箱:Panasonic h3200 参考食谱: http://i.imgur.com/dswhZvO.jpg 完全是烘焙新手,依照食谱步骤进行,但成品都没像吐司,请大家指点一二.... 2.相关图片(选择性检附) 1. 发酵完 http://i.imgur.com/I8i9fT6.jpg 2. 进烤箱前 http://i.imgur.com/QKTeTCs.jpg 3. 烤完之後 http://i.imgur.com/X3oyBo0.jpg http://i.imgur.com/nKj8bH9.jpg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37.83.177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7081819.A.71F.html
1F:→ ss21: 你的面团没打到光滑,而且明显没有发,发好面团自然呈现饱06/10 16:07
2F:→ ss21: 满的球状才对06/10 16:07
3F:→ ss21: 第一次发酵整形後放入吐司模,胀到模子约八分满入烤箱06/10 16:09
4F:→ SECONDONE: 谢谢您,之後再依此调整,希望下次会成功06/10 16:45
5F:推 Gitangan: 没发酵..06/10 17:05
6F:推 nodo: 建议可以上网搜寻carol的揉面团影片参考,揉到均匀光滑时再06/10 17:31
7F:→ nodo: 再进行基础发酵 06/10 17:31
8F:→ donkilling: 这食谱太简略打混了啦XDD06/10 18:04
9F:→ neveneve: 你的酵母确定有作用吗?完全没有发起来的模样06/10 19:04
10F:→ amoroe13: 这本食谱可以丢了......06/10 19:10
11F:推 qredsnow: 没打到光滑应该也没有出膜,而且也不像有发酵完的样子06/10 19:41
12F:→ jack11070: .......完全没发酵,这面团肯定超级紮实 XD06/10 20:02
13F:→ Inory0216: 你是不是有增加葡萄乾的量,葡萄乾加太多会抑制发酵的06/10 20:19
14F:→ Inory0216: 。然後酵母要用高糖款06/10 20:19
15F:推 boaro: 这食谱.........真的可以换别本了06/10 21:18
16F:推 livability: 其实吐司真的很难做啊!06/10 21:22
17F:→ livability: 要不要先从贝果或小面包做起。06/10 21:22
18F:推 Annatashia: http://i.imgur.com/ixScvfA.jpg 这样子都还没发完06/10 21:30
19F:→ Annatashia: 还没要进烤箱,再看看你的就知道根本没有发好。请参06/10 21:30
20F:→ Annatashia: 考carol的网站06/10 21:30
21F:→ Inory0216: 反推carol,她吐司光看到上边的角是尖的就知道不OK,06/10 21:48
22F:→ Inory0216: 组织也不OK...新手去看看孟老师的丙级山形吐司吧06/10 21:48
酵母粉是用燕子牌低糖酵母粉 所以应该是在面团前置处理就出了问题 非常感谢大家的建议, 我先改买高糖酵母试试看 ※ 编辑: SECONDONE (42.73.214.69), 06/10/2017 22:06:44
23F:→ Tyeng7582963: 这样没有到完全扩展,第一张图就不对了唷 06/10 23:07
24F:推 atelophobia: 低糖酵母是欧式面包长时间发酵用的,原po用错了 06/11 02:16
25F:→ action4jerry: 你这本书到底是谁写的?好奇妙。初学者可以找大境 06/11 07:57
26F:→ action4jerry: 出的「面包教科书2」,图书馆都借得到 ,图片及步 06/11 07:57
27F:→ action4jerry: 骤都很详尽。 06/11 07:57
28F:→ action4jerry: 记得换本书啊,照你那本做,不会成功的。 06/11 07:58
29F:推 seaman520: 没发.....建议从丙级食谱练起 06/11 14:22
30F:推 cata: 这应该是panasonic烤箱附的食谱 06/11 15:44
31F:→ Decill: 一开始用这本食谱会得到这个结果不意外XD 06/11 19:59
32F:→ Decill: 初试的话先试试看基本的土司食谱 做熟了在来考虑各种变化 06/11 20:00
33F:→ Decill: 至少要搞懂每个材料每个过程代表的功能跟意义 06/12 07:59
34F:推 badcherry: 孟老师的丙级山型吐司真的很详细,youtube上面有 06/12 13:02
35F:→ badcherry: 还有厨娘香Q秀的超柔软牛奶吐司影片,也很详细适合新手 06/12 13:06
36F:推 d9459575: 想知道这本书的书名 06/15 08:27
37F:推 finis: 他省略了最後发酵....当然会失败 06/15 17:38
38F:→ finis: 但你的吐司状态应该是连薄膜都没打出来 06/15 17:38
39F:→ finis: 没打出薄膜的吐司面团在发酵时,发酵的空气不会被确实包裹住 06/15 17:40
40F:→ finis: 体积就会发不起来...帮面团整形时要感觉正在压气泡 06/15 17:41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