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gju2990 (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戚風內下凹
時間Fri Jun 9 12:23:39 2017
發問時請儘量詳述欲做的品名、配方內容、操作過程、問題點並最好附上圖片以供判斷
行文請有禮貌、獲得板友回應後請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
看完以上注意事項後請先按住Ctrl鍵再按y來刪除以上幾行注意事項(包含本行) 謝謝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大家好~我用的食譜是這些是看食譜後跟家人吃配出來的
蛋3顆
低筋50g
糖55g
牛奶30g
沙拉油20g
塔塔粉一小匙
過程用160上下火烤40分鐘 放在烤箱偏上方
蛋白霜打到直挺微彎曲
倒扣後脫模後有下凹產生
是因為底火還是太高嗎(不能調上下火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IVja5Zx.jpg
旁邊是正常可是就中間凹下去
然後好像還沒有到很蓬鬆
http://i.imgur.com/jYvu3WJ.jpg
脫模前是整個澎在模之上 脫模後就整個沒有那麼高了……
感謝各位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12.196.3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6982221.A.B92.html
※ 編輯: dgju2990 (101.12.196.33), 06/09/2017 12:26:40
1F:推 breakingdown: 之前下凹是因為底火太高,後來調過就好了… 06/09 13:22
2F:→ breakingdown: (不過我的烤箱是可以調上下火的…) 06/09 13:24
3F:推 h32659: 我之前也因為下凹困擾了好久,一直覺得是底火太高,不斷 06/10 01:12
4F:→ h32659: 調低之後凹洞卻越來越大,一天三顆戚風不斷嘗試,最後發 06/10 01:12
5F:→ h32659: 現是底火不足,預熱200十分鐘後180度烤35-40分鐘,才成功 06/10 01:12
6F:→ h32659: 考出完美底部無凹洞的戚風,給你參考。 06/10 01:12
7F:→ h32659: 我後來找資料發現是因為底火不足,底部蛋糕沒烤熟,倒扣 06/10 01:12
8F:→ h32659: 時導致凹陷。 06/10 01:12
9F:→ dgju2990: 很多都說下凹是底火過高……我一個搞混了@_@ 06/10 14:39
10F:→ Junchoon: 下火太大或是下火不足都會凹 06/11 00:29
11F:→ cobal: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下火太大或是"沒烤熟",底部都會內凹! 06/11 01:20
12F:→ dgju2990: 那如果下火用低點烤久一點呢? 06/11 12:45
13F:→ dgju2990: 我今天用180烤10分鐘在接150烤30分鐘拿出來表面還會有點 06/11 12:46
14F:→ dgju2990: 濕…… 06/11 12:46
15F:→ passissue: 我在想喔,你的烤箱既然無法上下調溫,要不用170烤45 06/12 15:15
16F:→ passissue: 分。 06/12 15:15
17F:→ passissue: 我自己在烤都是烤45分,前15分上火200 下火170,後30 06/12 15:15
18F:→ passissue: 分各調低20度。 06/12 15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