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gju2990 (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戚风内下凹
时间Fri Jun 9 12:23:39 2017
发问时请尽量详述欲做的品名、配方内容、操作过程、问题点并最好附上图片以供判断
行文请有礼貌、获得板友回应後请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
看完以上注意事项後请先按住Ctrl键再按y来删除以上几行注意事项(包含本行) 谢谢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大家好~我用的食谱是这些是看食谱後跟家人吃配出来的
蛋3颗
低筋50g
糖55g
牛奶30g
沙拉油20g
塔塔粉一小匙
过程用160上下火烤40分钟 放在烤箱偏上方
蛋白霜打到直挺微弯曲
倒扣後脱模後有下凹产生
是因为底火还是太高吗(不能调上下火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IVja5Zx.jpg
旁边是正常可是就中间凹下去
然後好像还没有到很蓬松
http://i.imgur.com/jYvu3WJ.jpg
脱模前是整个澎在模之上 脱模後就整个没有那麽高了……
感谢各位~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1.12.196.3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6982221.A.B92.html
※ 编辑: dgju2990 (101.12.196.33), 06/09/2017 12:26:40
1F:推 breakingdown: 之前下凹是因为底火太高,後来调过就好了… 06/09 13:22
2F:→ breakingdown: (不过我的烤箱是可以调上下火的…) 06/09 13:24
3F:推 h32659: 我之前也因为下凹困扰了好久,一直觉得是底火太高,不断 06/10 01:12
4F:→ h32659: 调低之後凹洞却越来越大,一天三颗戚风不断尝试,最後发 06/10 01:12
5F:→ h32659: 现是底火不足,预热200十分钟後180度烤35-40分钟,才成功 06/10 01:12
6F:→ h32659: 考出完美底部无凹洞的戚风,给你参考。 06/10 01:12
7F:→ h32659: 我後来找资料发现是因为底火不足,底部蛋糕没烤熟,倒扣 06/10 01:12
8F:→ h32659: 时导致凹陷。 06/10 01:12
9F:→ dgju2990: 很多都说下凹是底火过高……我一个搞混了@_@ 06/10 14:39
10F:→ Junchoon: 下火太大或是下火不足都会凹 06/11 00:29
11F:→ cobal: 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下火太大或是"没烤熟",底部都会内凹! 06/11 01:20
12F:→ dgju2990: 那如果下火用低点烤久一点呢? 06/11 12:45
13F:→ dgju2990: 我今天用180烤10分钟在接150烤30分钟拿出来表面还会有点 06/11 12:46
14F:→ dgju2990: 湿…… 06/11 12:46
15F:→ passissue: 我在想喔,你的烤箱既然无法上下调温,要不用170烤45 06/12 15:15
16F:→ passissue: 分。 06/12 15:15
17F:→ passissue: 我自己在烤都是烤45分,前15分上火200 下火170,後30 06/12 15:15
18F:→ passissue: 分各调低20度。 06/12 15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