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ulawwusky (牛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巧克力戚風蛋糕 表面非常醜
時間Sun Jun 4 18:10:11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配方如下
蛋白霜
蛋白*180g(5顆蛋白)
糖*90g
蛋黃餡
低筋麵粉*100g
沙拉油*60g
糖*20g
80℃熱水*60g
蛋黃*80g(5.顆蛋黃)
可可粉*25g
烤溫 上下均160-170℃ 烤40分鐘
蛋白霜應該是打到乾性發泡到濕性發泡之間(不太會判斷)
蛋黃餡則打到黏稠狀
烤完後 表面嚴重龜裂
這是蛋白霜不夠好嗎 還是?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ITRto05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8.8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6571013.A.84C.html
1F:→ lazzier: ....這顏色看起來怎麼像烤焦了06/04 18:36
2F:推 fashsboy: 看起來像木碳...06/04 18:41
3F:→ wulawwusky: 痾 我用的可可粉 比較黑 麵糊就這麼黑了....06/04 19:10
4F:→ amoroe13: 下面的凹是脫模沒脫好,還是烤出來就這樣?06/04 22:23
5F:推 dfg22200q: 下面縮腰06/04 22:25
所以其實縮腰的失誤比較嚴重囉?
我以為是太軟才塌陷的
6F:→ Junchoon: 表面裂開沒差啊,這種中空模烤出來的都是底做為正面的06/04 22:53
所以其實表面這樣是正常的囉??
7F:推 h32659: 真的是蠻驚人的,竹炭口味吧06/05 00:02
8F:→ h32659: 太早脫模了嗎?有點縮腰06/05 00:03
9F:推 pocky33: 是買到深黑色可可粉嗎? 這個可可色不太對勁XD06/05 00:51
可能買錯了....
10F:→ meisterhaft: 手機相機的問題也有可能,巧克力戚風拍起來容易有色差06/05 00:59
※ 編輯: wulawwusky (39.8.100.106), 06/05/2017 11:25:56
11F:推 dfg22200q: 表面是正常的 一般我們考完脫模是另一面 你這是一拿出 06/05 11:56
12F:→ dfg22200q: 來的那面 06/05 11:56
13F:→ wulawwusky: 瞭解 感謝了!!! 06/05 12:32
14F:推 peggy0807: 好像竹炭... 我都會墊烘焙紙 06/05 13:27
16F:→ ai112039: 我也是可可粉 跟你顏色差好多== 06/05 15:33
17F:推 fashsboy: 正常應該是樓上那種色調... 06/05 18:44
18F:→ neveneve: 買到深黑可可粉了 06/05 19:07
19F:推 natashafu: 原po應該是買到深黑可可粉+1 因為我也買錯過 XD 06/05 22:58
20F:推 j0928875963: 點開圖笑出來了… 06/06 14:09
21F:→ fishshia1988: 好像暗黑料理..... 06/07 02:50
22F:推 Cipher: 好像芝麻口味 06/07 14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