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ulawwusky (牛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巧克力戚风蛋糕 表面非常丑
时间Sun Jun 4 18:10:11 2017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配方如下
蛋白霜
蛋白*180g(5颗蛋白)
糖*90g
蛋黄馅
低筋面粉*100g
沙拉油*60g
糖*20g
80℃热水*60g
蛋黄*80g(5.颗蛋黄)
可可粉*25g
烤温 上下均160-170℃ 烤40分钟
蛋白霜应该是打到乾性发泡到湿性发泡之间(不太会判断)
蛋黄馅则打到黏稠状
烤完後 表面严重龟裂
这是蛋白霜不够好吗 还是?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ITRto05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9.8.8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6571013.A.84C.html
1F:→ lazzier: ....这颜色看起来怎麽像烤焦了06/04 18:36
2F:推 fashsboy: 看起来像木碳...06/04 18:41
3F:→ wulawwusky: 痾 我用的可可粉 比较黑 面糊就这麽黑了....06/04 19:10
4F:→ amoroe13: 下面的凹是脱模没脱好,还是烤出来就这样?06/04 22:23
5F:推 dfg22200q: 下面缩腰06/04 22:25
所以其实缩腰的失误比较严重罗?
我以为是太软才塌陷的
6F:→ Junchoon: 表面裂开没差啊,这种中空模烤出来的都是底做为正面的06/04 22:53
所以其实表面这样是正常的罗??
7F:推 h32659: 真的是蛮惊人的,竹炭口味吧06/05 00:02
8F:→ h32659: 太早脱模了吗?有点缩腰06/05 00:03
9F:推 pocky33: 是买到深黑色可可粉吗? 这个可可色不太对劲XD06/05 00:51
可能买错了....
10F:→ meisterhaft: 手机相机的问题也有可能,巧克力戚风拍起来容易有色差06/05 00:59
※ 编辑: wulawwusky (39.8.100.106), 06/05/2017 11:25:56
11F:推 dfg22200q: 表面是正常的 一般我们考完脱模是另一面 你这是一拿出 06/05 11:56
12F:→ dfg22200q: 来的那面 06/05 11:56
13F:→ wulawwusky: 了解 感谢了!!! 06/05 12:32
14F:推 peggy0807: 好像竹炭... 我都会垫烘焙纸 06/05 13:27
16F:→ ai112039: 我也是可可粉 跟你颜色差好多== 06/05 15:33
17F:推 fashsboy: 正常应该是楼上那种色调... 06/05 18:44
18F:→ neveneve: 买到深黑可可粉了 06/05 19:07
19F:推 natashafu: 原po应该是买到深黑可可粉+1 因为我也买错过 XD 06/05 22:58
20F:推 j0928875963: 点开图笑出来了… 06/06 14:09
21F:→ fishshia1988: 好像暗黑料理..... 06/07 02:50
22F:推 Cipher: 好像芝麻口味 06/07 14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