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udend (Lauren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為什麼都會裂開?
時間Sun Jun 4 01:49:11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我按照食譜做的輕乳酪蛋糕,失敗2顆了!
昨天是裂上面,今天裂側面,到底是火太大,還是蛋白的問題~想哭QQ
8吋 6吋
====== ======
奶油乳酪 200 g 奶油乳酪 120
無鹽奶油 50 g 無鹽奶油 30 g
牛奶 150 g 牛奶 90 g
低粉 20 g 低粉 12 g
玉米粉 20 g 玉米粉 12 g
蛋黃*5 蛋黃*3
蛋白*5 蛋白*3
糖 85 g 糖 51 g
是fb社員的配方~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hH3gS97.jpg
http://i.imgur.com/WINTyiT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6.65.14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6512154.A.51B.html
1F:→ neveneve: 按照食譜......按照哪個食譜?06/04 03:58
2F:→ neveneve: 烤溫沒寫、做法沒有、過程照片亦無,別人怎麼知道哪裡06/04 04:03
3F:→ neveneve: 有問題?06/04 04:03
4F:推 kaokaocathy: 這看起來沒熟吧?有鋪烘焙紙會比較好脫模06/04 07:22
5F:→ Tyeng7582963: 請問器具上有抹點油或用脫模紙嗎?感覺也像是沒油06/04 08:14
6F:→ Tyeng7582963: 或脫模的問題06/04 08:14
※ 編輯: ludend (60.250.135.43), 06/04/2017 13:50:22
7F:→ neveneve: 烤溫呢?時間呢? 06/04 16:01
8F:→ ludend: N大~200/110 15分+150/110 65分 06/04 20:10
9F:→ Junchoon: 水浴烤輕乳酪你這上火太高了 06/04 23:05
10F:→ Junchoon: 上火100就好,下火可以到150,然後烤箱開個縫 06/04 23:05
11F:→ ludend: 謝謝J大,我明天再來試試 06/05 00:07
12F:→ Junchoon: 烤個1小時左右定型了,再把上火開到150~170烤上色就好 06/05 00:13
13F:→ yi1230106: 原po的食譜感覺起來像是某麻麻的? 06/06 09:40
14F:→ ludend: 對啊!fb的麻麻,應該是麻麻 06/06 12:58
15F:→ yi1230106: 我也是按照麻麻的食譜做,是做六吋的,第一次接觸還算 06/06 15:49
16F:→ yi1230106: 滿意自己的成品,不過她這個食譜好像是用好先生烤箱的 06/06 15:49
17F:→ yi1230106: ? 06/06 15:49
19F:→ yi1230106: 她在部落格另外有分享國際牌的溫度,也可以當作參考試 06/06 15:52
20F:→ yi1230106: 試看:) 06/06 15:52
21F:→ jeffangels: 蛋白打太發也會是裂開的主因喔 06/15 21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