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udend (Lauren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为什麽都会裂开?
时间Sun Jun 4 01:49:11 2017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我按照食谱做的轻乳酪蛋糕,失败2颗了!
昨天是裂上面,今天裂侧面,到底是火太大,还是蛋白的问题~想哭QQ
8寸 6寸
====== ======
奶油乳酪 200 g 奶油乳酪 120
无盐奶油 50 g 无盐奶油 30 g
牛奶 150 g 牛奶 90 g
低粉 20 g 低粉 12 g
玉米粉 20 g 玉米粉 12 g
蛋黄*5 蛋黄*3
蛋白*5 蛋白*3
糖 85 g 糖 51 g
是fb社员的配方~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hH3gS97.jpg
http://i.imgur.com/WINTyiT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6.65.14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6512154.A.51B.html
1F:→ neveneve: 按照食谱......按照哪个食谱?06/04 03:58
2F:→ neveneve: 烤温没写、做法没有、过程照片亦无,别人怎麽知道哪里06/04 04:03
3F:→ neveneve: 有问题?06/04 04:03
4F:推 kaokaocathy: 这看起来没熟吧?有铺烘焙纸会比较好脱模06/04 07:22
5F:→ Tyeng7582963: 请问器具上有抹点油或用脱模纸吗?感觉也像是没油06/04 08:14
6F:→ Tyeng7582963: 或脱模的问题06/04 08:14
※ 编辑: ludend (60.250.135.43), 06/04/2017 13:50:22
7F:→ neveneve: 烤温呢?时间呢? 06/04 16:01
8F:→ ludend: N大~200/110 15分+150/110 65分 06/04 20:10
9F:→ Junchoon: 水浴烤轻乳酪你这上火太高了 06/04 23:05
10F:→ Junchoon: 上火100就好,下火可以到150,然後烤箱开个缝 06/04 23:05
11F:→ ludend: 谢谢J大,我明天再来试试 06/05 00:07
12F:→ Junchoon: 烤个1小时左右定型了,再把上火开到150~170烤上色就好 06/05 00:13
13F:→ yi1230106: 原po的食谱感觉起来像是某麻麻的? 06/06 09:40
14F:→ ludend: 对啊!fb的麻麻,应该是麻麻 06/06 12:58
15F:→ yi1230106: 我也是按照麻麻的食谱做,是做六寸的,第一次接触还算 06/06 15:49
16F:→ yi1230106: 满意自己的成品,不过她这个食谱好像是用好先生烤箱的 06/06 15:49
17F:→ yi1230106: ? 06/06 15:49
19F:→ yi1230106: 她在部落格另外有分享国际牌的温度,也可以当作参考试 06/06 15:52
20F:→ yi1230106: 试看:) 06/06 15:52
21F:→ jeffangels: 蛋白打太发也会是裂开的主因喔 06/15 21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