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bc1236786 (外星人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考試奶酥餡比例
時間Sat May 20 12:36:28 2017
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
關於烘焙丙級的奶酥餡比例有規定嗎?
因為上網google的比例有時會爆餡
後來發現 將奶油的比例調低1~2%
加到奶粉去
會比較硬 好包一點
我查了一下術科參考資料
並沒有特別的規定
所以想請問
這樣是可行的嗎?
還是其實有規定 只是我沒看到?QQ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6.127.196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254990.A.1B1.html
1F:推 acorgi: 印象中是可以的 但是計算不能出問題 05/20 13:45
2F:→ Junchoon: 考試只有規定皮餡比 05/20 20:12
3F:推 likesimple: 最近剛考完,就是抽到奶酥!比例跟作法應該是沒有限制 05/20 21:36
4F:→ likesimple: ,我看我上課老師的配方/作法和網路也不太一樣,太軟 05/20 21:36
5F:→ likesimple: 應該可以拿去冰箱冰一下,考場都有冰箱可以用~ 05/20 21:36
6F:→ abc1236786: 謝謝大家的解答 05/20 21:51
7F:推 sosetf: 我的比例只有奶油跟奶粉 沒有加蛋 超硬超好包 05/21 22:30
8F:→ action4jerry: 單純為了通過考試的話,奶酥餡不要打發,越硬越不 05/22 09:19
9F:→ action4jerry: 會失敗,雖然會很難吃。 05/22 09:19
10F:推 quiy: 當初老師教的是奶油打發加蛋加奶粉,不過後來查到有比較好包 05/22 19:32
11F:→ quiy: 的配方,也是奶油加奶粉,試場老師不會看奶酥的配方 05/22 19:32
12F:推 FunnybaG: 奶油不要打發就不會爆了 05/24 19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