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bc1236786 (外星人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考试奶酥馅比例
时间Sat May 20 12:36:28 2017
不好意思 请问一下
关於烘焙丙级的奶酥馅比例有规定吗?
因为上网google的比例有时会爆馅
後来发现 将奶油的比例调低1~2%
加到奶粉去
会比较硬 好包一点
我查了一下术科参考资料
并没有特别的规定
所以想请问
这样是可行的吗?
还是其实有规定 只是我没看到?QQ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6.127.196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254990.A.1B1.html
1F:推 acorgi: 印象中是可以的 但是计算不能出问题 05/20 13:45
2F:→ Junchoon: 考试只有规定皮馅比 05/20 20:12
3F:推 likesimple: 最近刚考完,就是抽到奶酥!比例跟作法应该是没有限制 05/20 21:36
4F:→ likesimple: ,我看我上课老师的配方/作法和网路也不太一样,太软 05/20 21:36
5F:→ likesimple: 应该可以拿去冰箱冰一下,考场都有冰箱可以用~ 05/20 21:36
6F:→ abc1236786: 谢谢大家的解答 05/20 21:51
7F:推 sosetf: 我的比例只有奶油跟奶粉 没有加蛋 超硬超好包 05/21 22:30
8F:→ action4jerry: 单纯为了通过考试的话,奶酥馅不要打发,越硬越不 05/22 09:19
9F:→ action4jerry: 会失败,虽然会很难吃。 05/22 09:19
10F:推 quiy: 当初老师教的是奶油打发加蛋加奶粉,不过後来查到有比较好包 05/22 19:32
11F:→ quiy: 的配方,也是奶油加奶粉,试场老师不会看奶酥的配方 05/22 19:32
12F:推 FunnybaG: 奶油不要打发就不会爆了 05/24 19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