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astychoco (choco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山崎35L烤箱溫度
時間Sat May 20 11:22:01 2017
大家好
本身是烘焙幼幼班,買了這台烤箱後,失敗了好幾次,抓不到溫度,好灰心。
爬文後買了烤箱溫度計,都測20分。
放烤網,上層,單獨上火200 測出160
下層,單獨下火 200 測出 175
中層,全火200 卻測出210
這期間都有開門等冷却30-40分,降溫後才測下一種
那以後食譜的建議溫度該如何調整,本以為全火如果也偏低,那就加溫就好,現在有點搞
糊塗了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64.180.229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250524.A.8E6.html
1F:推 amoroe13: 溫度計應該放固定位置測?我是都放下層測溫啦@@ 05/20 11:27
2F:→ amoroe13: (因為東西也多放下層烤) 05/20 11:28
3F:→ tastychoco: 各別放上下層測單獨上下溫,是看到有位大大畫圖教學, 05/20 12:02
4F:→ tastychoco: 如果食譜是170/150,我就要依自己的溫度各別往上加減2 05/20 12:02
5F:→ tastychoco: 10/175,但我測完全火溫度是超過的,所以正確方式應 05/20 12:02
6F:→ tastychoco: 該是,放實際烘烤的那層,再單獨開上下火,全火各別 05/20 12:02
7F:→ tastychoco: 測出來,這樣嗎? 05/20 12:02
8F:→ Junchoon: 他上下火感溫的地方跟你放溫度計的地方不一樣當然有誤差 05/20 20:09
9F:→ Junchoon: 烤東西大多都是全火,你先不特別調整,烤一兩次再來 05/20 20:11
10F:→ Junchoon: 調整就好... 05/20 20:11
11F:→ tastychoco: 好的。謝謝 j大 我再多試幾次看看 05/20 22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