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ua6108 (不想長大的樺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請問瑪德蓮麵糊與泡打粉
時間Fri May 19 16:28:11 2017
大家好,麻煩各位救救烘焙新手的健忘症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小女子的瑪德蓮麵糊已拌勻,目前已冷藏2小時。但是剛剛想到忘記加泡打粉了==“
我只有找到不加泡打粉但是蛋要打發的配方,可是我已經都拌好了,囧。
請教烘焙前輩們,請問我可以如何補救呢?謝謝大家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無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8.44.10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182493.A.56F.html
1F:推 sammy830916: 也可以不加泡打粉喔!只是肚臍比較小 05/19 17:23
2F:推 enjoyfafa: 問個蠢問題。BP不能再扮好後再加入拌勻嘛@@? 05/19 17:31
3F:→ cobal: 會不容易拌均勻,所以都是跟麵粉混合之後再拌進去!! 05/19 17:53
4F:→ cobal: 如果妳是用全蛋打發的瑪德蓮可以不加泡打粉,但如果沒有打發 05/19 17:54
5F:→ cobal: 奶油或全蛋就一定要加泡打粉,不然會變粿!! 05/19 17:54
6F:→ hua6108: 變成粿▄█ █● 05/19 18:07
7F:→ hua6108: sammy大有試過直接不加嗎?謝謝 05/19 18:08
8F:→ cata: 打發跟加泡打粉都可以製造蓬鬆感,兩者兼用最蓬,至少要擇一 05/19 18:14
9F:→ cata: ,否則會變粿 05/19 18:14
10F:→ Inory0216: 我有試過沒泡打粉也沒打發的配方,需要冷藏隔夜,組織 05/19 18:30
11F:→ Inory0216: 是緊實了些,可是不是粿。要問為什麼,我也不懂 05/19 18:30
14F:→ hua6108: 試烤了一盤,果然不澎,口感很紮實 05/19 19:05
15F:推 cobal: 沒變成完全的粿是因為水蒸汽也提供了膨發的能力,但是效果很 05/19 19:51
16F:→ cobal: 有限就是了,基本上還是會比較接近粿的口感!! 05/19 19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