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ua6108 (不想长大的桦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请问玛德莲面糊与泡打粉
时间Fri May 19 16:28:11 2017
大家好,麻烦各位救救烘焙新手的健忘症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小女子的玛德莲面糊已拌匀,目前已冷藏2小时。但是刚刚想到忘记加泡打粉了==“
我只有找到不加泡打粉但是蛋要打发的配方,可是我已经都拌好了,囧。
请教烘焙前辈们,请问我可以如何补救呢?谢谢大家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无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38.44.10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182493.A.56F.html
1F:推 sammy830916: 也可以不加泡打粉喔!只是肚脐比较小 05/19 17:23
2F:推 enjoyfafa: 问个蠢问题。BP不能再扮好後再加入拌匀嘛@@? 05/19 17:31
3F:→ cobal: 会不容易拌均匀,所以都是跟面粉混合之後再拌进去!! 05/19 17:53
4F:→ cobal: 如果你是用全蛋打发的玛德莲可以不加泡打粉,但如果没有打发 05/19 17:54
5F:→ cobal: 奶油或全蛋就一定要加泡打粉,不然会变粿!! 05/19 17:54
6F:→ hua6108: 变成粿▄█ █● 05/19 18:07
7F:→ hua6108: sammy大有试过直接不加吗?谢谢 05/19 18:08
8F:→ cata: 打发跟加泡打粉都可以制造蓬松感,两者兼用最蓬,至少要择一 05/19 18:14
9F:→ cata: ,否则会变粿 05/19 18:14
10F:→ Inory0216: 我有试过没泡打粉也没打发的配方,需要冷藏隔夜,组织 05/19 18:30
11F:→ Inory0216: 是紧实了些,可是不是粿。要问为什麽,我也不懂 05/19 18:30
14F:→ hua6108: 试烤了一盘,果然不澎,口感很紮实 05/19 19:05
15F:推 cobal: 没变成完全的粿是因为水蒸汽也提供了膨发的能力,但是效果很 05/19 19:51
16F:→ cobal: 有限就是了,基本上还是会比较接近粿的口感!! 05/19 19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