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不才兼劣生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免揉麵包若沒有鑄鐵鍋的替代方式?
時間Fri May 19 09:52:41 2017
想要製作脆皮內軟的歐風麵包
網路上都是使用鑄鐵鍋密閉蒸氣手法製作
但家裡鑄鐵鍋太小(18cm)
在網路上查到利用烤箱放一杯水的方法
想請教板友大大這樣方式和鑄鐵鍋效果差不多嗎?
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取代?
另外,如果直接進烤箱烤沒放鑄鐵鍋差是在脆皮還是內裡柔軟的質地?
謝謝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247.100.17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158763.A.CB6.html
1F:推 girlonfire: 免揉麵包原本就可以直接烤,是前陣子流行鑄鐵鍋後才出 05/19 10:02
2F:→ girlonfire: 席一堆鑄鐵鍋烤麵包的文章 05/19 10:02
3F:→ girlonfire: 出現* 05/19 10:03
4F:→ girlonfire: 用烤箱放杯水也是外脆內軟 05/19 10:04
5F:推 littlechaos: 麵團噴水也可以 05/19 10:14
6F:推 yuyuh1986: 不用鑄鐵鍋會比較扁,有人用陶鍋也成功喔 05/19 12:18
7F:→ acbba: 成功是指長很高嗎? 05/19 12:19
8F:→ jack11070: 試過陶鍋跟康寧的玻璃鍋,玻璃鍋比較成功,但容易焦掉 05/19 13:52
9F:→ donkilling: 陶瓷鍋也可以喔,效果頗好 05/19 15:44
10F:→ donkilling: 免揉不可能長太高啦XD 就是有個容器讓他比較不會塌 05/19 15:45
11F:→ donkilling: 用打蛋的鋼盆直接烤也可以XD 05/19 15:47
12F:→ Inory0216: 用鐵盤加毛巾加熱水。或是拿容器裝一大堆壓派用的重石 05/19 16:12
13F:→ Inory0216: ,烤熱後直接倒入熱水 05/19 16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