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bba (不才兼劣生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免揉面包若没有铸铁锅的替代方式?
时间Fri May 19 09:52:41 2017
想要制作脆皮内软的欧风面包
网路上都是使用铸铁锅密闭蒸气手法制作
但家里铸铁锅太小(18cm)
在网路上查到利用烤箱放一杯水的方法
想请教板友大大这样方式和铸铁锅效果差不多吗?
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取代?
另外,如果直接进烤箱烤没放铸铁锅差是在脆皮还是内里柔软的质地?
谢谢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247.100.177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5158763.A.CB6.html
1F:推 girlonfire: 免揉面包原本就可以直接烤,是前阵子流行铸铁锅後才出 05/19 10:02
2F:→ girlonfire: 席一堆铸铁锅烤面包的文章 05/19 10:02
3F:→ girlonfire: 出现* 05/19 10:03
4F:→ girlonfire: 用烤箱放杯水也是外脆内软 05/19 10:04
5F:推 littlechaos: 面团喷水也可以 05/19 10:14
6F:推 yuyuh1986: 不用铸铁锅会比较扁,有人用陶锅也成功喔 05/19 12:18
7F:→ acbba: 成功是指长很高吗? 05/19 12:19
8F:→ jack11070: 试过陶锅跟康宁的玻璃锅,玻璃锅比较成功,但容易焦掉 05/19 13:52
9F:→ donkilling: 陶瓷锅也可以喔,效果颇好 05/19 15:44
10F:→ donkilling: 免揉不可能长太高啦XD 就是有个容器让他比较不会塌 05/19 15:45
11F:→ donkilling: 用打蛋的钢盆直接烤也可以XD 05/19 15:47
12F:→ Inory0216: 用铁盘加毛巾加热水。或是拿容器装一大堆压派用的重石 05/19 16:12
13F:→ Inory0216: ,烤热後直接倒入热水 05/19 16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