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食譜,就依樣畫葫蘆的試試看囉。 欸...,第一次在烘培版發文,因為小弟非專業,請各位前輩要鞭的話鞭小力一點。 http://imgur.com/QLj4147 http://imgur.com/OiU4XmL 網誌圖文版:https://goo.gl/VQmTh3 很多步驟的照片漏拍,所以在文字上我盡量寫的詳細,下次有機會再做的話再補拍照片 把他傳上來哈哈 材料如下: 一、塔皮: 無鹽奶油60G 糖粉50G 杏仁粉30G 低筋麵粉80G 鹽少許 蛋黃一顆 香草精半茶匙 烘培用壓塔石,可用豆類代替,如黃豆。 二、內餡: 奶油乳酪100G 馬士卡彭50G 砂糖35G 鮮奶油55G 牛奶20G 玉米粉2茶匙 檸檬汁5CC 以上是所需的材料,材料都可自行增減。 作法我們就分成兩個部份來說明吧! 一、派皮: 首先將奶油放入容器, 奶油可先切小塊,在製作塔皮麵糰時會比較容易混合均勻。 加入糖粉、杏仁粉、低筋麵粉、少許的鹽巴、純蛋黃一顆、香草精半茶匙, 杏仁粉、香草精可加可不加,加了話會讓派皮味道多一些層次; 接這用切麵刀切散派皮材料,使其混合均勻,盡量不要使用雙手揉捏,避免奶油融化導致 太濕,派皮乾一點烤起來會比較酥脆。 混合均勻後,將麵團放入保鮮膜包好,略為壓整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以上,隔夜更 佳。 派皮麵團沒用完可以丟入冷凍庫保存。 這個時候抓個時間,烤箱先預熱180度。 冷藏完成的派皮拿出來會有點硬硬的。 先在工作檯灑上一點麵粉,將派皮置於工作台上, 拿起我們的擀麵棍吧! 其實沒有也沒差啦,用手掌或拳頭吧哈哈哈哈。 將派皮壓整至適當厚度, 我覺得0.4-0.5公分就夠厚了,如果喜歡吃塔皮的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增厚。 接下來我們將整理好的塔皮置入模具中, 再放入模具的同時,可能塔皮會有破損或是缺角,這邊沒關係,有破損缺角的地方,可以 再拿別的塔皮來補, 不用想得太複雜啦,就當作小學勞作做泥土一樣就好。 用派皮麵團將模具的內部都包覆住後,我們可以拿瓜刀將突出模具的多於麵團切除,覺得 邊邊不漂亮也可以稍微捏整一下。 OK, 模具鋪上麵團後,這時候拿一隻叉子,在塔皮底部戳洞, 在烤製時讓塔皮可以適當的排出水氣及空氣。 接著拿出適當大小的烘培紙,鋪在塔皮上方,塔皮上的烘培紙並鋪上烘培用的重石,鋪好 鋪滿。 我是拿黃豆來替代啦,便宜好取得,黃豆烤完一樣可以重複使用。 接著將壓著黃豆的塔皮送進烤箱吧,180度烤15分鐘, 接著取出塔皮,把烘培紙、重石取出, 這時可以在塔皮刷上一點蛋白,類似讓塔皮內部上一層保護層,避免等一下填充內餡的時 候塔皮過濕。 不過刷蛋白這一個步驟可做可不做。 將移除烘培紙、重石的塔皮再送烤箱烤5分鐘。 烤好後, 塔皮放在旁邊備用。 二、內餡: 在烤塔皮的同時, 趁這個時間趕緊準備內餡吧! 內餡就簡單多了。 將奶油乳酪、馬士卡彭起士、玉米粉、鮮奶油、鮮奶、檸檬汁(食譜寫5CC,但我加了一 整顆。),一起倒入容器裡攪拌, 攪拌到沒有看到顆粒感,液體狀就OK囉。 就這麼簡單。 三、組裝: 先預熱烤箱至210度。 接著我們將烤好的塔皮拿過來, 將內餡倒進塔皮裡,倒九分滿就好,不然待會送烤箱會熱漲冷縮,內餡會爆出來。 倒好後,我們將半成品起士塔先送進冷凍庫15分鐘以上, 讓乳酪結凍, 用意在於等他結凍後,表面變硬,待會在表層才好刷上一層蛋黃液,最後成品會比較好看 。 刷好蛋黃液的蛋塔,送進210度的烤箱,烤大約15-20分鐘直到上色, 烤好後取出烤箱,放涼後再進冰箱,就可以吃囉! 冷藏的時間,取決於你希望乳酪表現地口感 是要流不流的口感,還是固態一點的口感,冷藏越久當然內餡越凝固, 成品: 口感酸酸甜甜的,如果大家喜歡檸檬的話,食譜上的檸檬汁可以增量,食譜寫5CC,我自 己是放了一整顆檸檬我還嫌不夠哈哈。 不過檸檬汁多放的話,自己鮮奶油或鮮奶就要酌減,不然餡料會太濕。 我自認為在口味上是不會輸給一般外面店家太多啦。 四、最後的廢話: 因為這道甜點是一第一次做,我就照抄食譜上的材料並略為更動, 但我下次應該會做些改變。 像是以下幾點: 因為我沒有喜歡吃非常甜,塔皮的糖粉可以減少或是不加。 另外我愛吃酸,所以內餡的檸檬汁我下次會放多一點, 但是檸檬汁放多,自己鮮奶油跟鮮奶就要酌量減少一下,不然內餡會太濕。 再來是塔皮的製作上,下次會放一點檸檬皮碎,一定會非常香! 檸檬皮碎也可以考慮加在內餡或是撒在成品上! 最後,我這次是一次從頭到尾把這道甜點做完啦, 但是其實建議塔皮麵團做好後可以先冷藏一天之後再繼續製作, 烤完後的塔皮也建議先冷凍一天之後再拿出來,裡面的水分應該會比較少,成品會更酥脆 。 這道甜點其實很簡單啦,大家可以試著做做看, 基本上新手是零失敗, OK! 趕快捲起袖子動手吧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7.136.2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830664.A.A08.html
1F:→ neveneve: 第一次做,很不錯!但塔皮好像沒熟透?中間顏色怪怪的05/15 15:09
2F:推 ruby40861: #ptt版本不能有FB資訊,24h內請修正謝謝05/15 17:04
3F:→ Carlchen: 同1樓,看照片覺得內層的塔皮還沒熟?05/15 20:33
4F:→ akihachi: 也有可能是出筋(? 05/15 21:46
※ 編輯: saintyan (223.136.166.70), 05/16/2017 01:11:32
5F:→ saintyan: 感謝大大們指教,都很親切哈哈。我本來以為沒熟,但吃又 05/16 10:22
6F:→ saintyan: 感覺還ok,不知道跟我塔皮用手揉有沒有關係,我事後才 05/16 10:22
7F:→ saintyan: 知道塔皮不能用手揉哈哈哈,下次來試試檸檬塔! 05/16 10:22
8F:→ cobal: 塔皮可以用手製作,但不能揉,揉到出筋就不好吃了!! 05/18 14:2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