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板


LINE

最近在网路上看到一个食谱,就依样画葫芦的试试看罗。 欸...,第一次在烘培版发文,因为小弟非专业,请各位前辈要鞭的话鞭小力一点。 http://imgur.com/QLj4147 http://imgur.com/OiU4XmL 网志图文版:https://goo.gl/VQmTh3 很多步骤的照片漏拍,所以在文字上我尽量写的详细,下次有机会再做的话再补拍照片 把他传上来哈哈 材料如下: 一、塔皮: 无盐奶油60G 糖粉50G 杏仁粉30G 低筋面粉80G 盐少许 蛋黄一颗 香草精半茶匙 烘培用压塔石,可用豆类代替,如黄豆。 二、内馅: 奶油乳酪100G 马士卡彭50G 砂糖35G 鲜奶油55G 牛奶20G 玉米粉2茶匙 柠檬汁5CC 以上是所需的材料,材料都可自行增减。 作法我们就分成两个部份来说明吧! 一、派皮: 首先将奶油放入容器, 奶油可先切小块,在制作塔皮面团时会比较容易混合均匀。 加入糖粉、杏仁粉、低筋面粉、少许的盐巴、纯蛋黄一颗、香草精半茶匙, 杏仁粉、香草精可加可不加,加了话会让派皮味道多一些层次; 接这用切面刀切散派皮材料,使其混合均匀,尽量不要使用双手揉捏,避免奶油融化导致 太湿,派皮乾一点烤起来会比较酥脆。 混合均匀後,将面团放入保鲜膜包好,略为压整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时以上,隔夜更 佳。 派皮面团没用完可以丢入冷冻库保存。 这个时候抓个时间,烤箱先预热180度。 冷藏完成的派皮拿出来会有点硬硬的。 先在工作台洒上一点面粉,将派皮置於工作台上, 拿起我们的擀面棍吧! 其实没有也没差啦,用手掌或拳头吧哈哈哈哈。 将派皮压整至适当厚度, 我觉得0.4-0.5公分就够厚了,如果喜欢吃塔皮的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增厚。 接下来我们将整理好的塔皮置入模具中, 再放入模具的同时,可能塔皮会有破损或是缺角,这边没关系,有破损缺角的地方,可以 再拿别的塔皮来补, 不用想得太复杂啦,就当作小学劳作做泥土一样就好。 用派皮面团将模具的内部都包覆住後,我们可以拿瓜刀将突出模具的多於面团切除,觉得 边边不漂亮也可以稍微捏整一下。 OK, 模具铺上面团後,这时候拿一只叉子,在塔皮底部戳洞, 在烤制时让塔皮可以适当的排出水气及空气。 接着拿出适当大小的烘培纸,铺在塔皮上方,塔皮上的烘培纸并铺上烘培用的重石,铺好 铺满。 我是拿黄豆来替代啦,便宜好取得,黄豆烤完一样可以重复使用。 接着将压着黄豆的塔皮送进烤箱吧,180度烤15分钟, 接着取出塔皮,把烘培纸、重石取出, 这时可以在塔皮刷上一点蛋白,类似让塔皮内部上一层保护层,避免等一下填充内馅的时 候塔皮过湿。 不过刷蛋白这一个步骤可做可不做。 将移除烘培纸、重石的塔皮再送烤箱烤5分钟。 烤好後, 塔皮放在旁边备用。 二、内馅: 在烤塔皮的同时, 趁这个时间赶紧准备内馅吧! 内馅就简单多了。 将奶油乳酪、马士卡彭起士、玉米粉、鲜奶油、鲜奶、柠檬汁(食谱写5CC,但我加了一 整颗。),一起倒入容器里搅拌, 搅拌到没有看到颗粒感,液体状就OK罗。 就这麽简单。 三、组装: 先预热烤箱至210度。 接着我们将烤好的塔皮拿过来, 将内馅倒进塔皮里,倒九分满就好,不然待会送烤箱会热涨冷缩,内馅会爆出来。 倒好後,我们将半成品起士塔先送进冷冻库15分钟以上, 让乳酪结冻, 用意在於等他结冻後,表面变硬,待会在表层才好刷上一层蛋黄液,最後成品会比较好看 。 刷好蛋黄液的蛋塔,送进210度的烤箱,烤大约15-20分钟直到上色, 烤好後取出烤箱,放凉後再进冰箱,就可以吃罗! 冷藏的时间,取决於你希望乳酪表现地口感 是要流不流的口感,还是固态一点的口感,冷藏越久当然内馅越凝固, 成品: 口感酸酸甜甜的,如果大家喜欢柠檬的话,食谱上的柠檬汁可以增量,食谱写5CC,我自 己是放了一整颗柠檬我还嫌不够哈哈。 不过柠檬汁多放的话,自己鲜奶油或鲜奶就要酌减,不然馅料会太湿。 我自认为在口味上是不会输给一般外面店家太多啦。 四、最後的废话: 因为这道甜点是一第一次做,我就照抄食谱上的材料并略为更动, 但我下次应该会做些改变。 像是以下几点: 因为我没有喜欢吃非常甜,塔皮的糖粉可以减少或是不加。 另外我爱吃酸,所以内馅的柠檬汁我下次会放多一点, 但是柠檬汁放多,自己鲜奶油跟鲜奶就要酌量减少一下,不然内馅会太湿。 再来是塔皮的制作上,下次会放一点柠檬皮碎,一定会非常香! 柠檬皮碎也可以考虑加在内馅或是撒在成品上! 最後,我这次是一次从头到尾把这道甜点做完啦, 但是其实建议塔皮面团做好後可以先冷藏一天之後再继续制作, 烤完後的塔皮也建议先冷冻一天之後再拿出来,里面的水分应该会比较少,成品会更酥脆 。 这道甜点其实很简单啦,大家可以试着做做看, 基本上新手是零失败, OK! 赶快卷起袖子动手吧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67.136.25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830664.A.A08.html
1F:→ neveneve: 第一次做,很不错!但塔皮好像没熟透?中间颜色怪怪的05/15 15:09
2F:推 ruby40861: #ptt版本不能有FB资讯,24h内请修正谢谢05/15 17:04
3F:→ Carlchen: 同1楼,看照片觉得内层的塔皮还没熟?05/15 20:33
4F:→ akihachi: 也有可能是出筋(? 05/15 21:46
※ 编辑: saintyan (223.136.166.70), 05/16/2017 01:11:32
5F:→ saintyan: 感谢大大们指教,都很亲切哈哈。我本来以为没熟,但吃又 05/16 10:22
6F:→ saintyan: 感觉还ok,不知道跟我塔皮用手揉有没有关系,我事後才 05/16 10:22
7F:→ saintyan: 知道塔皮不能用手揉哈哈哈,下次来试试柠檬塔! 05/16 10:22
8F:→ cobal: 塔皮可以用手制作,但不能揉,揉到出筋就不好吃了!! 05/18 14:2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Soft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