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ainbowclub (禾斗禾斗禾斗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蜂蜜蛋糕像發糕
時間Sun May 14 17:25:57 2017
各位好,
小弟今天想說烤蜂蜜蛋糕來吃,
但烤好後中間凸起,且口感像發糕...
不像是市面上賣的彌月蜂蜜蛋糕那種綿密感覺,
作法參考網路食譜:
高筋麵粉100克、白糖粉50克、蜂蜜40克、
蛋4顆、牛奶30克。
高粉及白糖粉過篩後靜置,
但小弟這裡ㄧ嚴重失誤,
不小心把高粉及白糖粉一起過篩,
也就是說先把麵粉及糖混在一起了...orz
不然正常是要將糖跟蛋白一起打到硬性發泡,
不管了...單純蛋白打發再加入蛋黃麵粉糖粉蜂蜜及牛奶拌勻,
再置入烤模並輕敲消氣泡,
http://i.imgur.com/IMWVHTj.jpg
烤箱溫度160度,烤30分鐘,
表面上色後再放鋁箔烤5分鐘,
時間到靜置20分後稍微冷卻再取出脫模,
就變這樣了...
http://i.imgur.com/uYRnGOx.jpg
http://i.imgur.com/9TQW05u.jpg
http://i.imgur.com/Yz1pxMN.jpg
完全失敗...故想請問是我哪個環節出問題?
蛋白沒跟糖一起打發的關係嗎?
謝謝各位~
發問時請儘量詳述欲做的品名、配方內容、操作過程、問題點並最好附上圖片以供判斷
行文請有禮貌、獲得板友回應後請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2.相關圖片: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9.96.8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753959.A.F92.html
1F:→ janisyu: 對,所以消泡了,蛋白要有糖支撐才能穩定 05/14 17:46
2F:推 breakingdown: 蜂蜜蛋糕包起來冰過口感差很多 05/14 18:31
3F:→ breakingdown: 而且市面上賣的大多還有加SP 05/14 18:32
4F:→ breakingdown: 搜尋到食譜比較常看到是全蛋打發的作法 05/14 18:34
5F:→ rainbowclub: 謝謝各位…下次要更專心做XD 05/14 18:59
6F:→ derchan: 使用高粉? 05/14 20:13
7F:→ donkilling: 想要吃像市面常見的口感,就要找有加SP的食譜來參考 05/14 20:20
8F:→ donkilling: 啊XD 05/14 20:20
9F:→ Junchoon: 你操作過程完全錯了啊... 05/14 21:54
10F:→ neveneve: 好奇你的做法是看哪裡的網路食譜? 05/14 23:01
11F:→ neveneve: 分蛋法也是可以做蜂蜜蛋糕,但沒見過打發蛋白後,再把 05/14 23:02
12F:→ neveneve: 其他材料一個個加進去的方式 05/14 23:02
13F:推 jomalqq: 蛋糕通常用的是低粉 05/15 07:16
14F:推 lingling85: 長得好像磅蛋糕XD 05/15 12:00
15F:推 love8dgo: 蛋糕不是要用低粉嗎? 05/15 12:06
16F:推 love8dgo: 我用低粉做失敗就變磅單糕了 更何況大大用高粉XDD 05/15 12:07
17F:推 breakingdown: 蜂蜜蛋糕用高粉沒錯吧?試過MASA和CAROL的食譜都用 05/15 13:11
18F:→ breakingdown: 高麵粉呀… 05/15 13:12
19F:→ breakingdown: 筋 05/15 13:13
20F:推 amoroe13: 蜂蜜蛋糕是用高粉 05/15 15:06
21F:→ Junchoon: 用高粉的蜂蜜蛋糕大多都是用全蛋打發的 05/15 15:43
22F:推 kaokaocathy: 蜂蜜蛋糕用高粉無誤,口感才會比較扎實 05/16 04:41
23F:→ kaokaocathy: 用全蛋打發會比較好操作 05/16 04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