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ainbowclub (禾斗禾斗禾斗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蜂蜜蛋糕像发糕
时间Sun May 14 17:25:57 2017
各位好,
小弟今天想说烤蜂蜜蛋糕来吃,
但烤好後中间凸起,且口感像发糕...
不像是市面上卖的弥月蜂蜜蛋糕那种绵密感觉,
作法参考网路食谱:
高筋面粉100克、白糖粉50克、蜂蜜40克、
蛋4颗、牛奶30克。
高粉及白糖粉过筛後静置,
但小弟这里ㄧ严重失误,
不小心把高粉及白糖粉一起过筛,
也就是说先把面粉及糖混在一起了...orz
不然正常是要将糖跟蛋白一起打到硬性发泡,
不管了...单纯蛋白打发再加入蛋黄面粉糖粉蜂蜜及牛奶拌匀,
再置入烤模并轻敲消气泡,
http://i.imgur.com/IMWVHTj.jpg
烤箱温度160度,烤30分钟,
表面上色後再放铝箔烤5分钟,
时间到静置20分後稍微冷却再取出脱模,
就变这样了...
http://i.imgur.com/uYRnGOx.jpg
http://i.imgur.com/9TQW05u.jpg
http://i.imgur.com/Yz1pxMN.jpg
完全失败...故想请问是我哪个环节出问题?
蛋白没跟糖一起打发的关系吗?
谢谢各位~
发问时请尽量详述欲做的品名、配方内容、操作过程、问题点并最好附上图片以供判断
行文请有礼貌、获得板友回应後请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2.相关图片: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9.96.8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753959.A.F92.html
1F:→ janisyu: 对,所以消泡了,蛋白要有糖支撑才能稳定 05/14 17:46
2F:推 breakingdown: 蜂蜜蛋糕包起来冰过口感差很多 05/14 18:31
3F:→ breakingdown: 而且市面上卖的大多还有加SP 05/14 18:32
4F:→ breakingdown: 搜寻到食谱比较常看到是全蛋打发的作法 05/14 18:34
5F:→ rainbowclub: 谢谢各位…下次要更专心做XD 05/14 18:59
6F:→ derchan: 使用高粉? 05/14 20:13
7F:→ donkilling: 想要吃像市面常见的口感,就要找有加SP的食谱来参考 05/14 20:20
8F:→ donkilling: 啊XD 05/14 20:20
9F:→ Junchoon: 你操作过程完全错了啊... 05/14 21:54
10F:→ neveneve: 好奇你的做法是看哪里的网路食谱? 05/14 23:01
11F:→ neveneve: 分蛋法也是可以做蜂蜜蛋糕,但没见过打发蛋白後,再把 05/14 23:02
12F:→ neveneve: 其他材料一个个加进去的方式 05/14 23:02
13F:推 jomalqq: 蛋糕通常用的是低粉 05/15 07:16
14F:推 lingling85: 长得好像磅蛋糕XD 05/15 12:00
15F:推 love8dgo: 蛋糕不是要用低粉吗? 05/15 12:06
16F:推 love8dgo: 我用低粉做失败就变磅单糕了 更何况大大用高粉XDD 05/15 12:07
17F:推 breakingdown: 蜂蜜蛋糕用高粉没错吧?试过MASA和CAROL的食谱都用 05/15 13:11
18F:→ breakingdown: 高面粉呀… 05/15 13:12
19F:→ breakingdown: 筋 05/15 13:13
20F:推 amoroe13: 蜂蜜蛋糕是用高粉 05/15 15:06
21F:→ Junchoon: 用高粉的蜂蜜蛋糕大多都是用全蛋打发的 05/15 15:43
22F:推 kaokaocathy: 蜂蜜蛋糕用高粉无误,口感才会比较扎实 05/16 04:41
23F:→ kaokaocathy: 用全蛋打发会比较好操作 05/16 04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