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bc550007 (你好哈囉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老奶奶檸檬蛋糕頂部內縮
時間Fri May 12 23:50:34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今天第一次做老奶奶檸檬蛋糕,麵糊攪拌過程都還不錯
入模時也沒看到有攪拌到的麵粉,所以應該還滿均勻的
食材:
雞蛋4顆、砂糖107g、麵粉107g、檸檬汁20g、奶油113g
分量為2個五吋又多一點點
烤箱是惠而浦32L,上火180、下火170中上層,烤28分鐘
原本預計是30分鐘,但發現上方開始離模後就趕快拿出來倒扣了
最後就呈現微梯形的形狀(像是倒過來的布丁...)
不知道是不是烘烤過程有開開關關約三次,導致上火溫度變化
麻煩厲害的板友幫忙解惑了><
另外之前朋友有做過一次老奶奶蛋糕,步驟配方都一樣
可是他的組織就很像戚風,吃起來滿綿密的
不像網路上那種顆粒比較大?
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何不同XD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蛋糕外型
http://i.imgur.com/rKsfNiS.jpg
切面
http://i.imgur.com/r4BKwuY.jpg
--
1F:推 Lavchi:樓下幫貼台大人體煉成陣圖08/05 23:44
3F:→ Lavchi:謝謝樓上08/05 23:44
4F:→ Lavchi:不客氣08/05 23:45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193.179.88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604240.A.47B.html
※ 編輯: abc550007 (123.193.179.88), 05/12/2017 23:55:31
※ 編輯: abc550007 (123.193.179.88), 05/12/2017 23:57:31
※ 編輯: abc550007 (123.193.179.88), 05/13/2017 00:07:34
5F:→ kubturub: 是磅蛋糕作法嗎?奶油有打發嗎? 05/13 00:50
6F:推 kaokaocathy: 老奶奶蛋糕不用倒扣吧? 05/13 03:39
7F:→ abc550007: 全蛋打發到畫8字不會消失,加入麵粉、檸檬汁、融化奶油 05/13 09:02
8F:→ abc550007: 拌勻。原來不需要倒扣啊哈哈哈 05/13 09:02
9F:推 show1104: 全蛋打發不需要倒扣 分蛋打發才要 05/13 11:39
10F:→ abc550007: 了解!謝謝樓上大家,不過烤到後面上面會離模,有人有 05/13 14:41
11F:→ abc550007: 經驗嗎? 05/13 14:43
12F:推 EVERYheart99: 我有經驗!一開始烤不會,之後好幾次都這樣,我還在 05/13 21:00
13F:→ EVERYheart99: 找原因… 05/13 21:00
14F:推 kaokaocathy: 我都是鋪烘焙紙,沒有離模的問題@@ 05/13 23:36
15F:→ abc550007: 我底部跟側邊也有舖紙! 05/14 00:29
16F:推 EVERYheart99: 你打多發?麵糊劃線幾秒沈下去@@ 05/14 13:41
17F:→ abc550007: 我沒特別計算時間,說不定是我打得不夠發,下次再試試! 05/14 19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