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bc550007 (你好哈罗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老奶奶柠檬蛋糕顶部内缩
时间Fri May 12 23:50:34 2017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今天第一次做老奶奶柠檬蛋糕,面糊搅拌过程都还不错
入模时也没看到有搅拌到的面粉,所以应该还满均匀的
食材:
鸡蛋4颗、砂糖107g、面粉107g、柠檬汁20g、奶油113g
分量为2个五寸又多一点点
烤箱是惠而浦32L,上火180、下火170中上层,烤28分钟
原本预计是30分钟,但发现上方开始离模後就赶快拿出来倒扣了
最後就呈现微梯形的形状(像是倒过来的布丁...)
不知道是不是烘烤过程有开开关关约三次,导致上火温度变化
麻烦厉害的板友帮忙解惑了><
另外之前朋友有做过一次老奶奶蛋糕,步骤配方都一样
可是他的组织就很像戚风,吃起来满绵密的
不像网路上那种颗粒比较大?
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不同XD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
蛋糕外型
http://i.imgur.com/rKsfNiS.jpg
切面
http://i.imgur.com/r4BKwuY.jpg
--
1F:推 Lavchi:楼下帮贴台大人体炼成阵图08/05 23:44
3F:→ Lavchi:谢谢楼上08/05 23:44
4F:→ Lavchi:不客气08/05 23:45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3.193.179.88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604240.A.47B.html
※ 编辑: abc550007 (123.193.179.88), 05/12/2017 23:55:31
※ 编辑: abc550007 (123.193.179.88), 05/12/2017 23:57:31
※ 编辑: abc550007 (123.193.179.88), 05/13/2017 00:07:34
5F:→ kubturub: 是磅蛋糕作法吗?奶油有打发吗? 05/13 00:50
6F:推 kaokaocathy: 老奶奶蛋糕不用倒扣吧? 05/13 03:39
7F:→ abc550007: 全蛋打发到画8字不会消失,加入面粉、柠檬汁、融化奶油 05/13 09:02
8F:→ abc550007: 拌匀。原来不需要倒扣啊哈哈哈 05/13 09:02
9F:推 show1104: 全蛋打发不需要倒扣 分蛋打发才要 05/13 11:39
10F:→ abc550007: 了解!谢谢楼上大家,不过烤到後面上面会离模,有人有 05/13 14:41
11F:→ abc550007: 经验吗? 05/13 14:43
12F:推 EVERYheart99: 我有经验!一开始烤不会,之後好几次都这样,我还在 05/13 21:00
13F:→ EVERYheart99: 找原因… 05/13 21:00
14F:推 kaokaocathy: 我都是铺烘焙纸,没有离模的问题@@ 05/13 23:36
15F:→ abc550007: 我底部跟侧边也有舖纸! 05/14 00:29
16F:推 EVERYheart99: 你打多发?面糊划线几秒沈下去@@ 05/14 13:41
17F:→ abc550007: 我没特别计算时间,说不定是我打得不够发,下次再试试! 05/14 19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