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504441 (daisy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戚風蛋糕倒扣後有內凹
時間Fri May 12 22:04:19 2017
手機排版,請見諒~
最近正在學烤戚風,目前已經是第8烤了,配方和烤溫也不斷在調整中,目前配方已經確
定了,但烤溫也還在試,但不管我怎麼試,始終脫離不了倒扣涼了就內凹的命運,還請高
手指點,我好想烤出美美的戚風蛋糕啊!
正面圖
http://i.imgur.com/elB7AV0.jpg
側面圖
http://i.imgur.com/nF9RBFE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7.220.22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597861.A.030.html
1F:推 livability: 嗯,看起來很美,很正常.... 05/12 22:07
3F:→ d504441: 我理想中的樣子 05/12 22:08
4F:推 livability: 翻過來底面在上面。 05/12 22:10
5F:→ livability: 你這圖是發糕吧 05/12 22:10
6F:→ cobal: 妳的麵糊可能要再多一點 05/12 22:56
7F:→ d504441: 那真的是戚風蛋糕無誤XD 05/12 23:09
8F:→ d504441: 我已經8.5分滿模了 05/12 23:10
9F:推 ninan: 那可能是海綿蛋糕吧? 05/12 23:20
10F:推 felicia828: 那是戚風蛋糕xddd社團的 05/12 23:34
11F:→ neveneve: 你沒講你的配方作法烤溫跟時間啊 05/12 23:44
12F:→ neveneve: 光講你在試烤溫,但沒人知道你試了怎樣的溫度,怎麼建 05/12 23:45
13F:→ neveneve: 議? 05/12 23:45
14F:→ Inory0216: 新手戚風還是建議用中空模,食譜建議孟老師 05/13 00:23
15F:推 xiaoxiao: 太早切了。再晚個3分鐘試試 05/13 00:26
16F:→ d504441: 我的食譜參考來自核桃麻的原味戚風,烤溫目前是以上火200 05/13 01:41
17F:→ d504441: 下120 10分畫線 再上170下120烤35~40分,上160下110烤 05/13 01:41
18F:→ d504441: 15分 05/13 01:41
19F:→ cobal: 一般說來要做到炸開到開花的效果要有9分滿!! 05/13 09:58
20F:→ cobal: 妳要不要問照片的作者是配方與多少的麵糊量? 05/13 09:59
21F:推 felicia828: 對了,突然想到,妳蛋白霜打到什麼程度 05/13 10:14
22F:→ d504441: 嗯嗯,目前有請教一位老師得知,我是上下火太強,所以在 05/13 15:57
23F:→ d504441: 烤箱裡就烤的太快太開,所以打算再調整上下烤溫 05/13 15:57
24F:→ d504441: 我蛋白打到挺立,乾性發泡 05/13 15:58
25F:推 newlishin: 若怕下火太強,就多墊一個底盤吧 05/13 23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