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504441 (daisy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戚风蛋糕倒扣後有内凹
时间Fri May 12 22:04:19 2017
手机排版,请见谅~
最近正在学烤戚风,目前已经是第8烤了,配方和烤温也不断在调整中,目前配方已经确
定了,但烤温也还在试,但不管我怎麽试,始终脱离不了倒扣凉了就内凹的命运,还请高
手指点,我好想烤出美美的戚风蛋糕啊!
正面图
http://i.imgur.com/elB7AV0.jpg
侧面图
http://i.imgur.com/nF9RBFE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37.220.227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597861.A.030.html
1F:推 livability: 嗯,看起来很美,很正常.... 05/12 22:07
3F:→ d504441: 我理想中的样子 05/12 22:08
4F:推 livability: 翻过来底面在上面。 05/12 22:10
5F:→ livability: 你这图是发糕吧 05/12 22:10
6F:→ cobal: 你的面糊可能要再多一点 05/12 22:56
7F:→ d504441: 那真的是戚风蛋糕无误XD 05/12 23:09
8F:→ d504441: 我已经8.5分满模了 05/12 23:10
9F:推 ninan: 那可能是海绵蛋糕吧? 05/12 23:20
10F:推 felicia828: 那是戚风蛋糕xddd社团的 05/12 23:34
11F:→ neveneve: 你没讲你的配方作法烤温跟时间啊 05/12 23:44
12F:→ neveneve: 光讲你在试烤温,但没人知道你试了怎样的温度,怎麽建 05/12 23:45
13F:→ neveneve: 议? 05/12 23:45
14F:→ Inory0216: 新手戚风还是建议用中空模,食谱建议孟老师 05/13 00:23
15F:推 xiaoxiao: 太早切了。再晚个3分钟试试 05/13 00:26
16F:→ d504441: 我的食谱参考来自核桃麻的原味戚风,烤温目前是以上火200 05/13 01:41
17F:→ d504441: 下120 10分画线 再上170下120烤35~40分,上160下110烤 05/13 01:41
18F:→ d504441: 15分 05/13 01:41
19F:→ cobal: 一般说来要做到炸开到开花的效果要有9分满!! 05/13 09:58
20F:→ cobal: 你要不要问照片的作者是配方与多少的面糊量? 05/13 09:59
21F:推 felicia828: 对了,突然想到,你蛋白霜打到什麽程度 05/13 10:14
22F:→ d504441: 嗯嗯,目前有请教一位老师得知,我是上下火太强,所以在 05/13 15:57
23F:→ d504441: 烤箱里就烤的太快太开,所以打算再调整上下烤温 05/13 15:57
24F:→ d504441: 我蛋白打到挺立,乾性发泡 05/13 15:58
25F:推 newlishin: 若怕下火太强,就多垫一个底盘吧 05/13 23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