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ngomilk (65分三明治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25% 鮮奶油做烘焙?
時間Thu May 11 18:03:13 2017
一般都用38%鮮奶油做甜點,
印象中也要35%以上的鮮奶油才能打發,
但最近看到四方25%的鮮奶油,
小小一罐還滿方便用量不大的人,
請問,烘焙中的鮮奶油,若沒有打發的需要,
用25%的鮮奶油取代,口感上會有很大的差異嗎?
或者濃稠度差太多之類的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2.136.13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496996.A.5F7.html
1F:推 xSAUCEx: 有啊 乳脂不同光喝就有差了 05/11 19:19
2F:→ xSAUCEx: 煮白醬用淡奶我覺得可以 05/11 19:20
3F:→ mangomilk: 應該是說會導致烘焙成品失敗嗎?還是頂多味道比較清淡 05/11 19:39
4F:→ mangomilk: ? 05/11 19:39
5F:→ cata: 如果是水分多的分蛋蛋糕 會不會要延後出爐? 05/11 21:50
6F:推 babydoll7218: 我有用四方25%做過麵包/吐司/白醬/濃湯,我覺得ok耶 05/11 21:54
7F:→ babydoll7218: 。 05/11 21:54
8F:推 fraction: 如果沒有要用在打發的話就可以,突然想到以前不懂事自以 05/12 18:18
9F:→ fraction: 為18%的鮮奶油比較健康,要做提拉米蘇打了一個小時打不 05/12 18:18
10F:→ fraction: 發,求救於高手之後覺得自己好笨 05/12 18:18
11F:推 felicia828: 借問一下,為什麼乳脂量低無法打發? 05/12 21:36
12F:推 bestangie2: 因為乳脂量低就是接近鮮奶...... 05/13 11:49
13F:推 felicia828: 謝謝你的回答,不過我是要問原理~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05/14 14:59
14F:→ felicia828: 脂肪相對密度較低,所以當脂肪量越多時,越輕盈,越容 05/14 14:59
15F:→ felicia828: 易包覆空氣? 05/14 14:59
16F:推 xSAUCEx: 應該都打得起來 只是穩定度比較差 05/14 18:22
17F:推 felicia828: sauce大,不過爬文跟google都說不行,我才開始思考為 05/14 19:36
18F:→ felicia828: 什麼?但我自己是沒有親自打給35%以下鮮奶油(掩面 05/14 19:36
19F:推 bestangie2: 於鮮奶油打發的原理,就是靠其中的脂肪球相互撞擊發泡 05/17 02:59
20F:→ bestangie2: 、形成網狀結構,並撐起打入其中的空氣,因此如果乳 05/17 02:59
21F:→ bestangie2: 脂肪含量過低,就無法成功打發鮮奶油。 05/17 02:59
22F:推 bestangie2: 至於乳脂含量低的 如鮮奶 仍然可以打發(但會呈現液態 05/17 03:01
23F:→ bestangie2: 奶泡感且容易消泡) 05/17 0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