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ngomilk (65分三明治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25% 鲜奶油做烘焙?
时间Thu May 11 18:03:13 2017
一般都用38%鲜奶油做甜点,
印象中也要35%以上的鲜奶油才能打发,
但最近看到四方25%的鲜奶油,
小小一罐还满方便用量不大的人,
请问,烘焙中的鲜奶油,若没有打发的需要,
用25%的鲜奶油取代,口感上会有很大的差异吗?
或者浓稠度差太多之类的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72.136.13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496996.A.5F7.html
1F:推 xSAUCEx: 有啊 乳脂不同光喝就有差了 05/11 19:19
2F:→ xSAUCEx: 煮白酱用淡奶我觉得可以 05/11 19:20
3F:→ mangomilk: 应该是说会导致烘焙成品失败吗?还是顶多味道比较清淡 05/11 19:39
4F:→ mangomilk: ? 05/11 19:39
5F:→ cata: 如果是水分多的分蛋蛋糕 会不会要延後出炉? 05/11 21:50
6F:推 babydoll7218: 我有用四方25%做过面包/吐司/白酱/浓汤,我觉得ok耶 05/11 21:54
7F:→ babydoll7218: 。 05/11 21:54
8F:推 fraction: 如果没有要用在打发的话就可以,突然想到以前不懂事自以 05/12 18:18
9F:→ fraction: 为18%的鲜奶油比较健康,要做提拉米苏打了一个小时打不 05/12 18:18
10F:→ fraction: 发,求救於高手之後觉得自己好笨 05/12 18:18
11F:推 felicia828: 借问一下,为什麽乳脂量低无法打发? 05/12 21:36
12F:推 bestangie2: 因为乳脂量低就是接近鲜奶...... 05/13 11:49
13F:推 felicia828: 谢谢你的回答,不过我是要问原理~不知道是不是因为 05/14 14:59
14F:→ felicia828: 脂肪相对密度较低,所以当脂肪量越多时,越轻盈,越容 05/14 14:59
15F:→ felicia828: 易包覆空气? 05/14 14:59
16F:推 xSAUCEx: 应该都打得起来 只是稳定度比较差 05/14 18:22
17F:推 felicia828: sauce大,不过爬文跟google都说不行,我才开始思考为 05/14 19:36
18F:→ felicia828: 什麽?但我自己是没有亲自打给35%以下鲜奶油(掩面 05/14 19:36
19F:推 bestangie2: 於鲜奶油打发的原理,就是靠其中的脂肪球相互撞击发泡 05/17 02:59
20F:→ bestangie2: 、形成网状结构,并撑起打入其中的空气,因此如果乳 05/17 02:59
21F:→ bestangie2: 脂肪含量过低,就无法成功打发鲜奶油。 05/17 02:59
22F:推 bestangie2: 至於乳脂含量低的 如鲜奶 仍然可以打发(但会呈现液态 05/17 03:01
23F:→ bestangie2: 奶泡感且容易消泡) 05/17 0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