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irota (咪大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瑪德蓮麵糊很硬
時間Thu May 11 11:39:50 2017
1.問題敘述/食譜配方:
每次做抹茶口味瑪德蓮麵糊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後還是很硬...做原味瑪德蓮都不會有這個
問
題
想請大家幫我看看問題,謝謝
抹茶食譜:
麵粉45g
抹茶粉 5g
糖 40g
1 egg
baking power 2.3g
salt 1點
butter 50g
原味:
麵粉50g
糖 45g
1 egg
baking power 1.5 g
salt 1點
butter 50g
2.相關圖片
(選擇性檢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ckV0F9T.jpg
http://i.imgur.com/9nkFLZ2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34.9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473992.A.0EF.html
1F:→ highway61: 好漂亮喔 請問使用哪一牌模型05/11 11:50
千代田的~
2F:推 hyde7073: 原Po要不要試著抹茶口味的低粉減少10g,或是奶油多加10g05/11 12:34
好~謝謝
3F:→ neveneve: 抹茶粉很吸水05/11 13:44
那是不是不要靜置那麼久?
4F:→ Junchoon: 抹茶粉吸水性比麵粉強,而且你抹茶口味糖又比較少05/11 15:06
了解~我再試試看
5F:→ chiweiue: 想請教原po你的瑪德蓮做法會將雞蛋打發嗎?謝謝05/12 06:33
不會耶
6F:推 hehohoe: 真的超美05/12 19:22
謝謝
7F:推 rong0616: 請問烤溫和時間,謝謝05/12 19:46
先用210烤5分,再轉180烤7分左右
8F:推 felicia828: 抹茶孔洞滿多的~你靜置多久呀?05/12 21:27
都放超過12小時
※ 編輯: kirota (39.9.98.24), 05/14/2017 08:31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