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irota (咪大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玛德莲面糊很硬
时间Thu May 11 11:39:50 2017
1.问题叙述/食谱配方:
每次做抹茶口味玛德莲面糊从冰箱拿出来回温後还是很硬...做原味玛德莲都不会有这个
问
题
想请大家帮我看看问题,谢谢
抹茶食谱:
面粉45g
抹茶粉 5g
糖 40g
1 egg
baking power 2.3g
salt 1点
butter 50g
原味:
面粉50g
糖 45g
1 egg
baking power 1.5 g
salt 1点
butter 50g
2.相关图片
(选择性检附):
http://i.imgur.com/ckV0F9T.jpg
http://i.imgur.com/9nkFLZ2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9.34.97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473992.A.0EF.html
1F:→ highway61: 好漂亮喔 请问使用哪一牌模型05/11 11:50
千代田的~
2F:推 hyde7073: 原Po要不要试着抹茶口味的低粉减少10g,或是奶油多加10g05/11 12:34
好~谢谢
3F:→ neveneve: 抹茶粉很吸水05/11 13:44
那是不是不要静置那麽久?
4F:→ Junchoon: 抹茶粉吸水性比面粉强,而且你抹茶口味糖又比较少05/11 15:06
了解~我再试试看
5F:→ chiweiue: 想请教原po你的玛德莲做法会将鸡蛋打发吗?谢谢05/12 06:33
不会耶
6F:推 hehohoe: 真的超美05/12 19:22
谢谢
7F:推 rong0616: 请问烤温和时间,谢谢05/12 19:46
先用210烤5分,再转180烤7分左右
8F:推 felicia828: 抹茶孔洞满多的~你静置多久呀?05/12 21:27
都放超过12小时
※ 编辑: kirota (39.9.98.24), 05/14/2017 08:31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