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heltertw (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戚風蛋糕用的烤模
時間Wed May 10 20:41:20 2017
看書上說戚風蛋糕要用不沾的烤模讓它爬高
但去材料行買烤模,老闆說可以用不沾的
請問大家用哪一種才是對的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0.152.2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420083.A.913.html
1F:→ hsiao28: 買會沾的,蛋糕才爬的上去 05/10 20:44
2F:推 halulu: 會沾的 05/10 21:03
3F:推 bbdd: 那需要活動的嗎? 05/10 21:10
4F:→ amoroe13: 活動或固定的都可以,但因為是會沾的模,自己覺得用活 05/10 21:19
5F:→ amoroe13: 動的比較方便 05/10 21:19
6F:推 halulu: 我覺得活動比較好用一點 05/10 21:37
7F:→ Decill: 話說我剛剛不懂烘焙的朋友看到這推文說好獵奇XD 05/10 22:01
8F:→ Decill: 會爬會動會沾XD 05/10 22:01
9F:推 kaokaocathy: 分離模比較好脫模 05/10 22:21
10F:→ powerY18: 什麼書這麼誤導初學者@@ 05/10 23:07
11F:推 breakingdown: 不防沾的分離模 05/10 23:33
12F:→ breakingdown: 沒用分離很難想像要如何脫模脫得漂亮耶 05/10 23:42
13F:推 halulu: 看過網誌說用非活動的話,底部墊紙。 05/11 00:28
14F:→ breakingdown: 只是這樣倒扣時不會掉下來嗎? 05/11 00:44
15F:推 halulu: 我也不清楚哈哈 所以我最後用活動會沾的...不沾固定模打 05/11 01:09
16F:→ halulu: 算做別的... 05/11 01:09
17F:→ ruby40861: #代修標題(空格) 05/11 10:46
18F:推 lily13: 要用會沾的分離模,或是用一次性的紙模,不過我自己有 05/11 11:38
19F:→ lily13: 用過不沾的模(不擦油也不放烤紙)蛋糕還是可以爬高的 05/11 11:40
21F:→ cobal: 活底是比較方便,但不是必要條件,就像脫模刀也是!! 05/11 12:23
22F:推 breakingdown: 厲害… 05/11 14:08
23F:→ sheltertw: 我寫錯了書上說要會沾的,但材料行老闆說不沾的可以 05/11 20:27
24F:→ sheltertw: 感謝大家的回覆 05/11 20:27
25F:推 Ringningbell: 不沾真的也可以 05/12 23:30
26F:推 show1104: 用不沾模要鋪滿烤紙 05/13 08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