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heltertw (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戚风蛋糕用的烤模
时间Wed May 10 20:41:20 2017
看书上说戚风蛋糕要用不沾的烤模让它爬高
但去材料行买烤模,老板说可以用不沾的
请问大家用哪一种才是对的
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60.152.21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420083.A.913.html
1F:→ hsiao28: 买会沾的,蛋糕才爬的上去 05/10 20:44
2F:推 halulu: 会沾的 05/10 21:03
3F:推 bbdd: 那需要活动的吗? 05/10 21:10
4F:→ amoroe13: 活动或固定的都可以,但因为是会沾的模,自己觉得用活 05/10 21:19
5F:→ amoroe13: 动的比较方便 05/10 21:19
6F:推 halulu: 我觉得活动比较好用一点 05/10 21:37
7F:→ Decill: 话说我刚刚不懂烘焙的朋友看到这推文说好猎奇XD 05/10 22:01
8F:→ Decill: 会爬会动会沾XD 05/10 22:01
9F:推 kaokaocathy: 分离模比较好脱模 05/10 22:21
10F:→ powerY18: 什麽书这麽误导初学者@@ 05/10 23:07
11F:推 breakingdown: 不防沾的分离模 05/10 23:33
12F:→ breakingdown: 没用分离很难想像要如何脱模脱得漂亮耶 05/10 23:42
13F:推 halulu: 看过网志说用非活动的话,底部垫纸。 05/11 00:28
14F:→ breakingdown: 只是这样倒扣时不会掉下来吗? 05/11 00:44
15F:推 halulu: 我也不清楚哈哈 所以我最後用活动会沾的...不沾固定模打 05/11 01:09
16F:→ halulu: 算做别的... 05/11 01:09
17F:→ ruby40861: #代修标题(空格) 05/11 10:46
18F:推 lily13: 要用会沾的分离模,或是用一次性的纸模,不过我自己有 05/11 11:38
19F:→ lily13: 用过不沾的模(不擦油也不放烤纸)蛋糕还是可以爬高的 05/11 11:40
21F:→ cobal: 活底是比较方便,但不是必要条件,就像脱模刀也是!! 05/11 12:23
22F:推 breakingdown: 厉害… 05/11 14:08
23F:→ sheltertw: 我写错了书上说要会沾的,但材料行老板说不沾的可以 05/11 20:27
24F:→ sheltertw: 感谢大家的回覆 05/11 20:27
25F:推 Ringningbell: 不沾真的也可以 05/12 23:30
26F:推 show1104: 用不沾模要铺满烤纸 05/13 08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