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athy0923 (就是想做自已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戚風蛋糕底部陷下去
時間Wed May 10 09:00:42 2017
使用配方:核桃麻的燙麵戚風
參考烤溫:核桃麻的好先生烤溫
實際使用烤溫:
170/120 預熱
170/120 10分畫線
150/120 35分
問題:
請問版上的高手
做了幾次核桃麻的配方
但只要是烤六吋的..
都會出現這樣的下陷情況
是沒烤熟的關係嗎
http://i.imgur.com/eCe7Sag.jpg
成品:
http://i.imgur.com/4QjNAam.jpg
http://i.imgur.com/eTyMpnQ.jpg
http://i.imgur.com/8ejORpH.jpg
切面:
http://i.imgur.com/h1njlPo.jpg
謝謝回答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0.200.3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378045.A.D56.html
1F:推 AbbyTFG: 我之前也有這樣的狀況,後來把它往上擺一層就有改善了, 05/10 09:12
2F:→ AbbyTFG: 所以推測我自己的烤箱可能是底火太強 05/10 09:12
3F:→ kathy0923: 我照核桃麻的放法放中層了 05/10 09:15
4F:→ wedgewood: 底火降到100,放底層,網架+烤盤,Dr.good不公開社團的烤 05/10 09:39
5F:→ wedgewood: 溫. 05/10 09:39
6F:推 kaokaocathy: 你的成品看起來很漂亮呀,沒有下陷的問題 05/10 10:34
7F:→ kaokaocathy: 那是烤模的形狀吧? 05/10 10:34
8F:→ kaokaocathy: 下陷的話,中央會很明顯 05/10 10:35
9F:推 xiaoxiao: 看來是模具的形狀 05/10 11:06
10F:推 MH9420: 不覺得下陷+1 05/10 12:33
11F:→ kathy0923: 所以模子也有影響嚕...這個很明顯周圍一圈 http://i.im 05/10 13:51
12F:→ kathy0923: gur.com/PG64oR3.jpg 05/10 13:51
14F:推 xxxpeter2000: 想問DR.GOOD 不公開社團的烤溫是什麼? 05/10 15:03
15F:推 wacgogo: 因為是分離模所以倒扣的時候底板多少會往下掉一點 05/10 17:42
16F:→ kathy0923: 謝謝各位..這樣我了解了..謝謝^^ 05/10 19:27
17F:→ Junchoon: 我覺得這比較像烤不夠乾而不是底火太強 05/10 21:39
18F:→ kathy0923: 把"烤不夠乾"列入嫌疑犯名單...謝謝你^^ 05/10 22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