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athy0923 (就是想做自已)
看板baking
标题[问题] 戚风蛋糕底部陷下去
时间Wed May 10 09:00:42 2017
使用配方:核桃麻的烫面戚风
参考烤温:核桃麻的好先生烤温
实际使用烤温:
170/120 预热
170/120 10分画线
150/120 35分
问题:
请问版上的高手
做了几次核桃麻的配方
但只要是烤六寸的..
都会出现这样的下陷情况
是没烤熟的关系吗
http://i.imgur.com/eCe7Sag.jpg
成品:
http://i.imgur.com/4QjNAam.jpg
http://i.imgur.com/eTyMpnQ.jpg
http://i.imgur.com/8ejORpH.jpg
切面:
http://i.imgur.com/h1njlPo.jpg
谢谢回答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70.200.32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378045.A.D56.html
1F:推 AbbyTFG: 我之前也有这样的状况,後来把它往上摆一层就有改善了, 05/10 09:12
2F:→ AbbyTFG: 所以推测我自己的烤箱可能是底火太强 05/10 09:12
3F:→ kathy0923: 我照核桃麻的放法放中层了 05/10 09:15
4F:→ wedgewood: 底火降到100,放底层,网架+烤盘,Dr.good不公开社团的烤 05/10 09:39
5F:→ wedgewood: 温. 05/10 09:39
6F:推 kaokaocathy: 你的成品看起来很漂亮呀,没有下陷的问题 05/10 10:34
7F:→ kaokaocathy: 那是烤模的形状吧? 05/10 10:34
8F:→ kaokaocathy: 下陷的话,中央会很明显 05/10 10:35
9F:推 xiaoxiao: 看来是模具的形状 05/10 11:06
10F:推 MH9420: 不觉得下陷+1 05/10 12:33
11F:→ kathy0923: 所以模子也有影响噜...这个很明显周围一圈 http://i.im 05/10 13:51
12F:→ kathy0923: gur.com/PG64oR3.jpg 05/10 13:51
14F:推 xxxpeter2000: 想问DR.GOOD 不公开社团的烤温是什麽? 05/10 15:03
15F:推 wacgogo: 因为是分离模所以倒扣的时候底板多少会往下掉一点 05/10 17:42
16F:→ kathy0923: 谢谢各位..这样我了解了..谢谢^^ 05/10 19:27
17F:→ Junchoon: 我觉得这比较像烤不够乾而不是底火太强 05/10 21:39
18F:→ kathy0923: 把"烤不够乾"列入嫌疑犯名单...谢谢你^^ 05/10 22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