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p068 (vera)
看板baking
標題[問題] 泡芙麵糊沒有擠完一問
時間Wed May 10 00:39:48 2017
嗨,大家好~
因為家裡的烤箱比較小台=_= (22L)
所以想在做泡芙之前詢問一下各位烘焙老手們,
麵糊如果沒有擠完,
要常溫放置等一盤烤完再烤下一盤嗎?
最近查了許多食譜,
好像麵糊的溫度也是成敗關鍵!?
怕剩下來的麵糊會浪費掉QQ
以上,大力求解,先謝謝各位了>__<
--
1F:→ trywish:結果窗簾拉開,嗆到的小蘿莉從嘴角流出乳白色的....07/14 11:05
2F:推 shinshong: 南寶樹脂07/14 11:06
3F:推 sket119: 樓上這很危險吧XDDDDDD07/14 11:08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232.93.3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aking/M.1494348005.A.361.html
4F:→ Junchoon: 麵糊的溫度是在煮和加蛋的時候要注意 05/10 00:42
5F:→ Junchoon: 分多次考沒太大影響,只是要注意不要讓麵糊乾掉 05/10 00:42
6F:→ fishshia1988: 可以常溫放等入爐,但不能太久~要入爐前可以在表面 05/10 04:02
7F:→ fishshia1988: 噴點水!不然泡芙太乾好像會無法膨脹起來 05/10 04:02
8F:→ Roxin707: 個人實驗是沒有一盤擠完 通常後面再擠 那泡芙發的狀況會 05/10 10:48
9F:→ Roxin707: 變很差 05/10 10:48
10F:推 canappeco: 我的經驗間隔很多盤烤也沒差 05/10 18:22
11F:→ top068: 天吶怎麼有這麼多種結果!!看來要自己試試了,謝謝各位 05/11 02:54
12F:→ top068: 的回答 05/11 02:54
13F:→ wcpsgb: 麵糊蓋濕毛巾,避免乾掉,影響膨脹 05/11 06:38
14F:推 change522: 沒差 沒擠完可以擠到烤盤 拿去冷凍 下次用直接退冰就好 05/11 15:46
15F:→ action4jerry: 如果隔天才要擠,可在保鮮膜上抹上奶油,貼在麵糊 05/11 20:36
16F:→ action4jerry: 上,避免表面結皮,再冷藏,。要擠時取出回溫,可 05/11 20:36
17F:→ action4jerry: 用小火,邊加溫,邊用力把空氣打進去,加溫到微溫 05/11 20:36
18F:→ action4jerry: 即可。千萬不能冰的就進烤箱。 05/11 20:36